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首次家访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首次家访记

2016-07-17 作者:孟庆钰 来源:孟庆钰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

  不知不觉就一个星期了,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里。这里的气息,这里的景色,这里的人们,这里的笑容……

首次家访记

  一想到要离开,突然就心中很舍不得。

  2016年7月17日晚,我跟几个老师们一起去一年级的一个同学家里进行家访。头一次当老师,也是头一次以老师的身份进行家访,感觉很不一样。瞬间感觉自己好像真的长大了,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能够以一个身份站住脚,我真的是从来没想到能这么快就经历。我们去家访的是一年级的两个亲兄弟家。他们是我上的课堂里面最调皮捣蛋的两个,一开始所有上过他们课的老师都说真的很难管,但是这么多天上过来后,发现其他的同学都是跟老师越来越熟悉后就变得越来越不听话,而他们俩却是相反,越来越听老师们的话,而且在其他小朋友不听话的时候站出来告诉老师……(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而在今天的家访中,从他们爸爸的口中得知,他们很听话,就是爱玩而已,心里其实都懂的。而且其中的弟弟是最有想法的。我之前有一节课让他们画随便他们想画的东西,他就画了一个房子,而其他小朋友都只是画我给他们示范的。当时我也没多想,可是今晚他的爸爸告诉我们,有一次问他们如果让他们俩去打工,那赚的钱要怎么花?哥哥说:“我要买部手机,玩游戏”。而弟弟却说:“我要攒着!”他爸爸问他:“攒着干什么?”他说:“要给爸爸盖个房子。”我打赌,这一定是最受人心的话,但让人真正感动的是,他这么小,却能想这么。真的是人小鬼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首次家访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