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班主任的“秤砣”有多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班主任的“秤砣”有多重?

2016-07-16 作者:小诗 来源:小诗投稿 阅读:载入中…

班主任的“秤砣”有多重?

  班主任的“秤砣”有多重?

  ——访谈晨曦社会实践队高年级班主任谢梓琼

  岭南师范学院晨曦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已经有五天了,我们的支教工作进行的如鱼得水,非常顺利,家长和小朋友们对我们支教活动也是连连称赞,口碑甚好。为接下来的几天能更好地开展我们的支教活动,今日,特地对支教高年级班主任进行一场访谈。

  2016年7月15日下午16:00,晨曦实践队新闻组前往榄罗小学4年级教室门口等待下课的谢老师。大约10分钟,谢老师就从教室出来接受我们的访谈。交流中,谢老师首先分享了她这五天任班主任的所有感受。她谈到刚接手班主任时,对于如何管理班级是压力山大,一头雾水,不知道如何树立一个恰当的班主任形象,也不知道如何设立班级管理制度,这一切都是她人生中一个新的挑战。她说她努力的稳定自己紧张的心情,不断的自我加油打气,并上网搜索并学习其他老师的经验,每一天的自我反省,不断的进行经验总结,不断的完善制度和自我。 wwW.wenzhangba.Com

  然后当我们问到如何面对犯法乱纪,不听话的孩子时,她很自信的告诉我们,针对这个问题,她设立了班规。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班有班规。她设立了两条掌声鼓励,一个是学生自我鼓励,一个是鼓励别人,她坚持“退三进一”的原则,要求违纪的学生写100字左右违纪时的心里活动,不是检讨,不是批评,然后再和学生进行交谈。交谈先夸学生的三个优点,再指出学生这次不妥行为的不良影响。实践下来,效果显著。

  最后谢老师对以后五天的教学计划和制度管理做了简单的描述。她谈到将继续目前的管理模式,再不断细节化,详细化。深入班级每一个学生,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制度化管理,了解每一个学生,因材施教。并表示用心支教每一天,陪伴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快乐成长

  这次的访谈非常顺利,效果显著,给我们新闻组很大的信息量。晨曦,继续加油!

  撰文/余春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