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手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支教手记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支教手记

  支教手记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悄然出现,渐渐地照亮了振文中心小学,岭师童心圆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也陆续的从梦中醒来,开始迎接又一美好的一天。

  "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吻在我的脸上,留个爱标记"。这是一个二年级小朋友对我的爱,让这句歌词总是萦绕在我的心头。这个小朋友是我的小宝贝,我觉得她特别的让人疼爱,她对每个人都是那么的热情,让人禁不住对她宠爱。每次看见她,她都会抱着我,亲亲我的脸颊。有一次她悄悄在我的耳边说:"老师,我好喜欢你,等你走的那天我和你一起拍照留作纪念好不好"。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却包含着满满的爱意,让我满足让我幸福!同时也让我忍不住去更偏爱她。

  还有一种满足是让一个不爱说话,不爱参加任何活动的孩子对我绽开微笑。如今,有很多小孩子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每每其他同学参加活动时,他总是自己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发呆,我走过去和他聊天,刚开始,我问他喜欢什么,爱好是什么都不能得到他的回应,得到的都是摇头。为了让他开口和我聊天,我坚持和他聊天,慢慢的,他会对我微笑,会和我说一些事情。今日下午,在"我画我家"的主题活动中,他画了他的心目中的家,他的家真的画的很漂亮,最让我感动的是我建议他和他的画一起拍个照片时,他点头答应,我提议和他一起拍照时,他也微笑答应。看着他的笑容,让我觉得我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和小朋友相处的这几天,收获的是满足与感动。但时间总是不等人,总是犹如白驹过隙般。请求时间你慢点慢点再慢点走,让我陪她们多一点……

  文/钟丽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支教手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