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你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和你一样

2016-07-18 作者:张咏瑜 来源:张咏瑜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和你一样

  “我和你一样 一样的坚强 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

  这首《和你一样》唱响在了麻演小学的一个小教室里,这歌声凝聚了四十多个小孩子稚嫩的声音,听起来又是如此舒畅和满足。我们的老师一字一句耐心地教着他们,而她们都睁大了眼睛,用渴求知识的眼光看着讲台上的老师,认真地跟唱着。看着她们乖乖听话的样子,又想到一开始她们各种调皮不懂事,心里掠过一丝的安慰与骄傲。

  孩子们都是如此,他们总会想尽办法让别人能够注意到自己。而选择的方法往往是调皮、捣蛋。闯祸。可是当我们慢慢和他们熟悉以后,他们会有空就围到我们周围,甜甜地喊着“老师老师”“你好呀”“老师你要这个吗?我把这个给你吧”。之后,送上他们精心折的纸花,分享他们的零食……(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们都是如此,我们一开始来到麻演小学,或许会为条件不好而去抱怨,或许第一次去尝试打地铺,或许是第一次接触砍柴,生火,用柴火煮饭烧菜,或许会为孩子的闹腾而不知所措。可是当我们慢慢习惯老师这个角色的时候,我们开始不辞辛苦地忙碌着完成各自手头上的任务,开始变得会有耐心地对待小孩子们,我们会在课余满心欢喜地讨论着课堂的趣事和烦心事,满脸骄傲地说着我们班上的娃。

  其实,我们都一样,在这个奔跑的路上,一直在成长着。正如歌词中所唱到“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这个夏天,我们在麻演相遇,这时阳光正好,夏风萦绕着我们,不动声色地留下了一段深刻的回忆

  撰文/张咏瑜

  摄影/黄华冠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和你一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