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人赵嘉音的《宿命》“鸢尾”系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诗人赵嘉音的《宿命》“鸢尾”系列

2017-04-06 作者:赵嘉音 来源:赵嘉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诗人赵嘉音的《宿命》“鸢尾”系列

  《宿命》

  作者:赵嘉音

  向寻常生活俯首称臣

  抑或是

  英勇而战

  谁心中

  不曾堆满泪水

  欲望暗淌成河

  ——

  《宿命》评论:

  所有警世名言名句都是文学给人的力量,任何作家都是将自身理解精神力量以文字的形式传递给他人。赵嘉音无疑做到了这一点。她创作了不少发人深省的诗作(或诗句)。本作《宿命》便是其中典范之作。 (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通读全诗,本作极短,但力透纸背。所谓命运若隐若现才会使欲望暗淌成河,而从古至今面对生活,人无非被划分为两种——“俯首称臣”或“英勇而战”。因为“心中堆满泪水”所以大多数人都选择了前者,但是诗人在本作中告诉我们,面对人生的选择权其实始终都在我们自己手中,选择最终塑造出宿命。这便是诗人赵嘉音想要传递的信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