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之言——极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夏之言——极端

2017-07-10 09:25:01 作者:希望家园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之言——极端

  “如果能动口就尽量不动手,能化解就不需要把事情扩大”,这也是我一向的原则之一吧。可是,这两天我发现,一昧的忍让对于那些不是课堂上的学生是没用的,但是你扳起脸来去对待他时,他也会肆无忌惮的扰乱课堂秩序。而当你换一种方式去对待他时,却也完全没有效果。像他这样的情况,正如拥有极端的自由一般,没有任何顾忌,也不会理会他人的感受,这种自由是危险而有害的,这样容易使一个人的思想以及行为向着畸形的方向发展。在我看来,形成这样的结果归根结底是没有一个爱的环境让他感受关怀,也归根于他一直所处的环境和周围人的所带来的风气所致。对于这样的情况,需要一种契机让他有所改变,且所需要的时间是长久的,并不是一朝夕就能改变。 (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对于这种情况,我曾经在书上看到过,极端一词所在的环境大多都是不好的。但对于一个小孩来讲,用极端的自由来形容他也未免也太过分。只希望他将来正式上学以及学习知识之后,在通过重新学习思考方式后来改变这种畸形的轨迹。也所幸,他还只是个孩子,心性还未形成;也所幸,在他所处的村庄的情况愈发良好,所以相信他们未来也会成长的更好。

  只愿,这种现状,能越来越少。也希望中国的愈发强大以及留守儿童的减少会让这种情况改善。也愿,麻演的明天会更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之言——极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