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支教,牵心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勇支教,牵心线

2017-07-13 12:01:01 作者:逐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勇支教,牵心线

  2017年7月9号,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逐光社会实践队来到湛江市遂溪县的调丰小学,开始了为期8天的支教实践活动。

  对于第一次支教和当班主任的我来说,10号的开班仪式和主题班会,我是做了一定的前期准备的,但内心还是存在茫然和慌张,毕竟是面对一批自己完全没有接触过的孩子

  我想着我要树立起作为班主任的威严,因为管理一个低年级的班级,最怕的就是她们不听你说话,在下面吵闹。果不其然,来到这里与他们上的第一堂课,他们就耍出了他们的天性,成功的震慑到了我。要去处理的这种打闹情况,我是有点惊慌失措的。后来在队友的协助下,慢慢的开始上手,去感受属于这个班的环境,去进一步思索属于这个班的对策。

  小朋友自我介绍的时候,都比较腼腆,这种腼腆唤起了我的童年记忆,想起曾经的自己也是如此腼腆,我竟忍俊不禁。我尝试着用自己的力量去引导和鼓励她们在别人面前介绍自己,不管是开朗的还是腼腆的,声音大的还是声音小的,他们都应在其他人的面前展现自己。很欣慰,所有小朋友都在讲台上进行了自我介绍。(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班干竞选的时候,他们更是激情澎湃,各个都激动举起双手说要上来竞选。那时的我是特别惊讶的,我从心底里都没有想过会有那么多的学生上来竞选。果然不同时期,不同地方都会有着不一样的学生,尽管可能都会有点小害羞,有点缺乏勇气,但是他们都愿意顺从自己的心灵去踏前一步,去尝试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或许是他们的好奇心给了他们这样的勇气,但还是很令我触动。我希望在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也能像那些小朋友一样,敢于去踏向前方。

  在这群小朋友之中,有的人帮我搬过行李箱,尽管力气不是很大,她们还是很乐意贡献她们的力量,帮助我;他们有的人还送我小礼物,真的好开心

  虽然今天对着这帮孩子王,有过茫然和无助,但最后留给我的是他们笑的那一刻,毕竟每个孩子都有着纯净的心灵,只要你愿意去引导,真正地去跟他们玩耍,你就会发现她们真的能在很多偶然的瞬间感动到你。

  他们的笑脸深深地触动到我的内心,希望在未来的这几天我能进入他们的内心,让彼此铭刻住彼此,而不是过眼云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勇支教,牵心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