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凌晨五点的麻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凌晨五点的麻演

2017-07-13 11:07:35 作者:伍国聚 来源:伍国聚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凌晨五点的麻演

  7月13日,三下乡的第六天。天空中的那颗星,依依不舍的挽留着即将离开的夜幕,因为它知道,如果夜幕褪去,它也将变得黯淡无光。

  睡眼惺忪,天色还暗,一丝冷意让我颤抖,便打算拉起被子打算继续睡,准备入睡时,我下意识看一下时间,因为昨晚后勤组长提醒的,第二天早上要早起去买菜,5点起床,5点20分集合。慵懒的抓起手机,屏幕光线有点刺眼,5点13分,整个人立刻精神了,起床叫醒同行的小伙伴,牙没刷脸没洗就出去了,同行的还有一位会当地方言的女队员。小伙伴显然没睡醒,下楼梯走到外面,他说:“你们看一下天上,好美啊!那颗星星好亮”。这就是凌晨五点麻演的天空,黑蓝色的天格外空明,光晕渗透天际,就像墨水滴在清水中蔓延开来。校园里只能听到窸窸窣窣的虫鸣,微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和我们走在小路上滑动沙石的脚步声,大地更显静谧。走出校门,走到集市,这就是凌晨五点麻演的集市,卖菜的、卖鱼的、卖猪肉的、卖早餐的,买菜,买早餐的几乎都是老人,据上一年统计,这里百分之八十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所以照顾孩子的重任都交给了家里的老人,但是这里的老人有说有笑,还有一个学生早早起床买早餐买菜了,跟我们打招呼后就走了。我有点心痛,但更多的是欣慰。我们买菜不用多久,因为前一天晚上已经预订好了,直接拿了就走,第一次去集市,可谓是五味杂陈。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回到学校,抬头望天,这就是凌晨五点后麻演的朝霞,天色明显亮了很多,那颗星没能挽留注夜幕,朝霞接替了凌晨的美,奶白色的几团云染着不同颜色,黄橙淀紫,一样的凌晨,不一样的麻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凌晨五点的麻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