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适应三下乡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适应三下乡之旅

2018-07-23 18:46:17 作者:黄雪兰 来源:黄雪兰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适应三下乡之旅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已经到了我们实践活动的第四天。渐渐地,这里的村民开始习惯我们的存在。无论在哪里,我们遇上当地村民跟他们打招呼时都会得到他们的热情回应。也许是我们的热心感染了他们,也有可能孩子们放学回家跟家长提及了我们,总之,这对我们来说都是好事

  跟前几天一样,我还是随组员一起外出发放问卷,只是换了地点而已。本以为在村里会很难做好问卷,但其实不是,我们做得很快,而且帮我们做问卷的村民都很友善,会关心我们,特别是有些村民会很细心体贴,因为我们的厨房环境不是很好,每次吃饭要么在里面蹲着,要么出去马路旁站着吃,有的村民看到就会关心我们,叫我们吃好一点,每天那么辛苦。说真的,我们都很感动

  在我们填问卷的过程中,还从村民口中听到这样的话:"你们真的好辛苦呀,每天都四点多就起来煮饭",讲到孩子,还有村民说"我们小孩现在都好早起来去学校,叫都叫不住,他们就是喜欢你们的,喜欢听你们讲课,跟你们学习。"这一句句看似普通话语却让我感触很深,心里更是又说不出的滋味。这也说明支教组教学深得他么的心。今天下午举办趣味运动会,我作为医疗组的一员去学校协助其他老师,以防孩子们在运动会中受伤。于是我们13:30左右到达学校,如果不是亲眼看到,真的很难想象那些孩子们居然是中午一放学回家吃完饭就去学校的,我觉得他们真的是太兴奋了。但是想想,可能他们是真的很喜欢老师,期待每分每秒都能与老师在一起吧!

  我们的实践活动还剩没几天,我现在就有些舍不得我们在这里一起生活时光,有点担心时候留恋感会很强……但工作还是继续着,加油吧!萤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适应三下乡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