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短暂却美好的下乡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短暂却美好的下乡之旅

2016-09-07 作者:黎家如 来源:黎家如投稿 阅读:载入中…

短暂却美好的下乡之旅

  心海奔涌,撩动思绪。为期十天的三下乡之旅虽已流逝,我们一起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却历历在目。仔细地回顾当时的每一时刻,嘴角总会不经意地扬起,那都是难以抗拒的心灵感慨和欣慰,十天里的每一个瞬间的感动都溢满了我的心扉,为孩子们带去欢乐温暖使得生活变得更加充盈。然而脚步却没有声音,我们如期地离开了下乡基地,只留下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印记,离开后,每天我心里都不经意地回味那意义非凡的几天,因为给他人带去欢乐的同时自身也获得了一定的成长

  还记得,我每天都能被这群精力充沛的孩子们一大早要进来学校喧闹吵醒,紧接着便是孩子们之间的各种追逐玩闹中的嘻哈把早上的困意消除。课堂上孩子们也表现地异常兴奋,竟然还抢着要上来黑板上做题,放学后我也喜欢和他们一块玩游戏,比如老鹰捉小鸡,跳飞机,单脚跳等•••••哈哈,没想到这些童年的游戏我还是挺熟练的。因此,除了给他们带去欢乐,我自己也重拾了小时候的喜悦

  除了和小朋友之间的友谊,队友之间的情意也是弥足珍贵的。在下乡之前,我与他们都是陌生人,没有交流,也没有了解,但因为下乡,我们有幸聚在一起,一同吃着大锅饭,一同睡地板,渐渐地我们经历了相识相知相互珍惜的历程。如果可以,我愿将时间永远停在那些美好的瞬间,偷偷地把幸福刻在我们心间,让友谊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队员们的帮助下,我也得到了不少的历练,从中获得了较大的进步。一方面,是我和大家交流上课的经历,增强自身的教学技能。另一方面,是我的生活技能的提高。首先,对于上课,我从搭档的身上学到了应该如何提高孩子们的上课积极性,以及在备课的时候就多设想多种情况的发生,做好应对措施,提高对特殊情况的应对能力。其次,是对于生活技能的提高。与队员们一起准备食材,不断增长生活小常识,另外,我还学会了烧火。注意,这不是简单的烧火,在露天的泥地上,用木材烧火煮菜其实是一件很有技术含量的事情。要知道,烧火炒菜还要不断地根据菜的品种以及厨师的要求不断调整火候哦~而且早上起来的时候,木材一般都被露水沾湿,这时候生火就更艰难了,所以晚上睡觉之前要把木材放回室内最好。最后,还不得不提的便是防暑了,对于我来说我一般出门都要打伞或者戴帽子••••••聪明的我厉害吧,在下乡掌握的不少小技能哦!

  我们常说,快乐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这次的下乡之旅便印证了这句话。但我知道,那段美好时光一定是我最珍贵的回忆,即使多少年以后,我仍然能清晰地记起这次三下乡,想起孩子们欢快的笑声,想起和队员们一起做饭的简单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