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玩高跷·共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玩高跷·共成长

2018-07-24 20:23:00 作者:余洁 来源:余洁投稿 阅读:载入中…

玩高跷·共成长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每位老师都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传道授业解惑,但每位孩子同时也是老师生活中小天使展现纯真可爱帮助老师探索未知大陆”。

  对于我们“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31位成员而言,玩高跷是一门技术活,是我们小老师们的未知世界。当学生从器材室拿出高跷,并且非常有技术含量地快速行走时,队员们的眼睛瞪得老大,口中发出的都是不绝于耳赞扬声和钦羡声,都迫不及待地拿起高跷,自己慢慢探索,但是由于身体笨拙和没有任何技巧的盲试导致屡试屡败。然后学生跑到队员们的跟前,用满口贵州铜仁口音细心指出玩高跷的技巧——两手需要反手握住高跷,先一只脚踏上去,然后另一只脚踏上,双手将高跷紧贴后背,身体挺直,视野向前,保持身体平衡大胆向前走。对于大部分掌握精髓的队员们而言,慢慢开始“上路”,但对于仍然不会的队员,队员协助队员,学生协助队员,呈现一派和谐景象。当每个“学生”学会玩高跷了,开心地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向其他的队员满怀自豪,炫耀自己,自娱自乐

  “玩具儿童天使游戏是儿童最正当行为”,对于玩高跷这件事,我感悟到,即使是平时最调皮小孩在这个时刻也会充当小老师帮助不会的队员掌握技巧。我想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值得骄傲和感兴趣地方,就加德纳的“多元智能理论”可知,每个孩子都有8种智能,虽然有些孩子的兴趣不在学习上,但不可否认的是,每个孩子都是有所长,每个孩子都应该值得被尊敬,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关怀。所以说,在成长道路上,学生和老师是共同进步的,老师是学生的陪伴者,同时学生也是老师未知世界的教导者,帮助老师开启新世界的大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玩高跷·共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