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如阳光此行难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爱如阳光此行难忘

2018-07-25 06:17:51 作者:播种阳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如阳光此行难忘

  刚刚接触社会实践,抱着对一切的新鲜感以及期待来到淄博市博山区自闭症愈疗中心——博山馨欣阳光家园

  阳光家园的环境很好,院内铺着草坪,放眼一看满是青葱翠绿,葡萄、猕猴桃、圣女果,也都有种植,刚到达的时候,小朋友们正在活动室上活动课,我们放下行李后,没有打扰他们,而是先去了厨房做饭。

  午饭的时候,我们与几个孩子有了简单接触,也许是陌生,或者是一开始并没有放下内心芥蒂,我们与孩子并没有过于亲密的接触,吃饭过程中主要还是家长照顾孩子,而我们在这一过程中与家长交谈了很多。

  其中一名宝宝声音比较敏感,当周围声音过大或过于吵闹时,他会不停的哭闹并且很难哄好,但即使如此,他也不会向他人解释原因。他的母亲对我们说,每当过年阖家团圆的时候,是她最最担心的时候,新年的钟声敲响,大街小巷开始放鞭炮,孩子便会哭闹不止,每一年的新开始,所有人都在庆祝,只有他们家在哄着孩子。

  谈及治疗情况时,他妈妈叹了口气,继续告诉我们:“他这个对声音敏感是神经问题,我们尝试过很多种方式治疗,比较有用的是动手术,那是从美国引进的一种技术,我带孩子做过两次,效果确实也比较显著,但是也花了七十多万。”说完她又叹了一口气。

  整个倾诉过程中,这位家长一直愁眉不展,这其中的愁,有对孩子的疼,对生活的怨,最多的,还是对以后的迷茫

  自闭家庭幸福,或许真的很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如阳光此行难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