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路伴“团心”,难忘我此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路伴“团心”,难忘我此行

2017-07-27 11:39:15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路伴“团心”,难忘我此行

  十天下乡时间转眼就过,回想这十天以来,我还记得我们从一开始吐槽宿舍环境阴暗潮湿、水质污浊到最后习惯了大坡一中生活的节奏,从一开始抗拒这里的伙食到最后离开的日子也不忘偶尔吐槽那里的味道,从一开始害怕学生难教难管都最后分别时候舍不得对方。看到这些变化,作为从一开始在大学里面的安逸生活踏上了大坡一中的“变形计”之旅的我们,这段旅行虽没有综艺节目《变形计》商业性般的“变化”,但十天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这十天的经历足以让我此生难忘

  当初的我们抱着支教育人的信心下乡支教,尽管一路山路十八弯也动摇不了我们前进的心,途径了许多山村风光之后,我们很愉快的就到达了高州市大坡一中,友好的校长热情地招待我们,带我们到宿舍,校方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教学条件更让我们更具信心地大步迈前,村里的居民也会投来新奇的目光,周末校园伶仃的几个学生也会眼神不动地“盯”着我们……现在的我对第一天的描述,看到这里的环境这里的人,除了用激动澎湃也拿不出其他足够形象的词语来描述我们的心情了,第一天,我们惊喜,我们激动,我们对接下来在大坡一中的未知充满希望

  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大坡一中的生活……

  十天,我遇见了一群可爱的学生。在这里看见了初二学生的青春,见到他们的稚嫩,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偶尔会和我们吐槽吐槽学校的些许叛逆,做事很少会想到后果而认定某件事情就很奋不顾身地去做的单纯,会唱爱跳地张扬性格,上课还会偷偷玩手机、窃窃私语地谈论起台上老师的过渡性心理,当然少不了书声琅琅的课室下他们认真学习朝气蓬勃的样子,舞台上小品、歌曲、舞蹈等表演的风华正茂。每天充满力量的他们,未曾因为感受城市的繁华而觉得自己渺小,也未曾因为信息时代下的急速发展而沉迷网络无法自拔,或许是因为从小地域性的局限,但我知道更多的是源自他们无邪的天性。每天见到这些活力十足青春绽放的学生,我会充满力量,或许现在即将迎来大学二年级的我,虽然正是很多人眼中看起来非常羡慕得花样年华,但是我觉得这个年龄的我们偶尔也会因为些许烦恼着,因为处身于半个社会的我们,开始要思考何为责任,何为担当的等问题,因此在大坡一中遇到这群可爱极致的学生,他们更像是比我们少了几岁的弟弟妹妹,照顾他们的这十天里,每天都会遇见在大学以外的新的美好,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次完美的下乡支教,但是在我内心,现在感觉就像是重回十五岁,重温一下不一样的初二时光。作为新媒体组员走访课堂,看见课上高举双手张扬自己的学生,我们唱歌,玩游戏,有说有笑,课间学生迎面微笑的一句“老师好”;作为教师队一员;目睹了无兄弟不篮球的热血师生篮球赛,非常赏析学生渴望赢得比赛内心的强烈,最后虽以53:54的成绩败给学生的成绩,但却与学生之间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作为捕抓学生镜头的队员,用单反相机记录下了他们上课认真听讲的模样,他们思考问题的表情,书法课上他们手拿这毛笔不标准的姿势,实验课上他们参与其中动手做实验的新奇样子,当然,还会有他们上课偷玩手机,开小差,甚至是因为看见我而投来好奇的目光等等;作为一名数学代课老师,感受到讲台三尺育桃李的同时,在和他们分享我初中的学习经历,他们的吐槽,评头品足的不羁的画面我还历历在目;作为最后一晚盛大文娱晚会的表演者以及主持人,我更不会忘记他们在日常排练的认真、专注,舞台上他们满分的精彩表演。谢谢他们,在我每天昏睡醒来经过走廊的时候给我满满的正能量。也是他们,让我在这十天里感受到作为一个老师的感觉,虽然有些时候会因为他们的某些行为会惹我生气发怒,但是想想比起我的初二他们已经很懂事了。十天感谢有你,伴我一起重温初中的时代,小胖、文烈、班长、长跑女生经、凌思、明燕、广涛、学霸、世涛、翠花、文康小宝贝……从他们的世界路过十天,感谢与我一起成长,希望有缘再见。(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十天,我也见证了一支团结的队伍。“团心倾民乐”一支神奇的队伍,31一名队员各显神通。十天里的每一天我们都会有着不一样的任务,责任与担当使每一个实践队队员撑起充实的每一天,第一天宿舍一起做清洁、领导走访队员的齐心协力、开课第一天大家精神的绷紧、学生生病队员们的细心照顾、饭点时分食堂的有说有笑、师生篮球赛的热血拼搏、有趣的走访调研、文娱晚会台前幕后的他们,还有每天晚上熬夜在办公室宵夜的时光,最后一天晚上通宵地尽情释放。每一小段的经历总会让我学习到很多东西,成长到很多。团心倾民乐,也是一个强大的资源库,无论是教学授课,还是文娱表演,抑或是体育方面,强大的队员总会让我们在困难当前无所畏惧,在十八般才艺的队员的身上,总会看到我需要学习之处,他们的认真,责任感,担当的心,敢于表现自己勇敢,共同探讨为题的团结,互助的精神,每一个画面我都会记得。他们,像是多年熟悉的朋友,一起齐心完成每天的任务,在大坡一中的时光像是生活在大家庭一样每天都有家一样的感觉。团心倾民乐,也总让我寻觅到锻炼自己的机会,十天,让寻觅回抛开手机后认真做一件事自己的专注度;让我感受到队友力量的无穷;让我感受到认真做一件事,看到回报的欣喜若狂;让我知道我还能做到更好的自己;当然,一路走来,也让我懂得“他们”的陪伴!十天的成长,团心倾民乐,感谢有你!

  还记得吗,最后离别的那天,学生为我们准别早餐,早早来到我们宿舍唱着离别的歌吗,会向正在收拾东西的队员递来一封信,会忍不住和我们自拍留念、聊天、唱歌,之前车来的前一分钟,我们唱着《十年》: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在过渐渐熟悉的街头……但是十年之后,我们还是朋友,还可以问候。直到车的发动机响起的时候,我知道再见了大坡一中。

  一群有爱的学生,一支暖暖的队伍,十天,感谢陪伴!

  一路伴“团心”,难忘我此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