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曦望之光,照亮前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曦望之光,照亮前方

2018-08-04 13:36:57 作者:不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灯为什么多半是暖色调的,大概是为了温暖每一个晚归的人吧。”

  “曦望”为什么十一年始终坚持偏远山区开展下乡支教,即使是作为队伍策划人之一,我之前是不懂的,但现在忽然有了答案

曦望之光,照亮前方

  呼吸过清晨山区里第一口新鲜空气氤氲花草香,沁入心扉,仿佛预告着一天的美好。山里的孩子总是很早上学的,只要看到校门老师身影,便会眨巴着小眼睛,“老师,放我进去”,真挚眼神难以让人拒绝。在广西百色支教的12天生活里,尝试过很多不一样事情品味了不一样的酸甜苦辣

  这里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有的父母忙于生计外省打工拼搏,有的是单亲孩子,甚至有的是,父母离世……在一个大清晨,一个小女孩很早的来了学校。在闲聊中我得知她是独自在家,生活全靠自理,详细问候,才知道她父母均不在身边了,我没敢继续问下去,只觉得心里一阵抽搐的疼。但那个孩子她,是笑着和我说的,和我说她的一切,淡然的口吻像是在叙聊着他人的故事。她说,老师你们能不能不要走啊,要是这里是家就好了。我双眼湿润,只想拥她入怀。我不知道她用了多大的勇气去面对这一切,更不知道,在无数个夜里她如何消除孤寂恐惧,然后在第二天里微笑着坚强的生活。

  作为一支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曦望十一年爱心支教,把温暖和关爱带给了最需要的山区留守孩子,我想,这就是它存在意义价值吧。正如队伍口号所言:曦望之光,照亮前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