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阮晓聪第八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阮晓聪第八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10 23:35:33 作者:阮晓聪 来源:阮晓聪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阮晓聪第八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有人总说,山里的孩子见识不广了打破这个误区,我们曦望社会实践队的蓝衣人又准备搞一波事情,为了孩子们能得到不一样教育,我们又举行了一次又一次的特色活动

  这次是我们实践队的调研组精心准备的课程——翻转式课堂。这样的课程也许城市里的孩子都不会试过,而今天,我们的蓝衣人实践队就给广西朴圩中心校上了这么一节有趣有意义的课程,这个课程也是我们队员好奇的,那节课我们不少队员都去旁听了这节课。一开始老师通过视频和PPT将十九大的各方面内容详细讲解了,孩子们看了深有体会。纷纷在小组里展开了激烈讨论。翻转式课堂,正如其名,经过激烈的讨论之后,老师则将自己舞台交给孩子,让孩子们去说说自己的体会,以一名老师的角度。此时,孩子们就变成老师,把自己的想法和体会都交给了大家和老师,不再局限于老师的想法和说法,当了一次老师。这使孩子们的想法发挥极致,让孩子们也能去当一把老师,既可以把自己的心里想法可以吐露出来,又可以体验到做老师的感悟。所以我觉得这个翻转式课堂,是教育界的一次尝试,孩子们的心智学识并没有老师他们这么成熟,但孩子们各方面总会有比老师更为优秀的一方面,把讲台让给孩子们,让他们发挥自己的想法。我认为这可以补全现在课堂的不足,在知识方面,老师是绝对尊严,但在心智方面,孩子们的某一方面的长处也许就是老师们所缺少的一方面。希望这个翻转式课堂可以办的越来越好。

  转眼间已经下乡实践到了半程,看到孩子们和我们越来越亲近,我越来越舍不得他们,希望他们可以走出大山,把自己的家乡做好。也期待更好的实践队来到这里继续这里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