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阮晓聪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阮晓聪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7 10:31:14 作者:阮晓聪 来源:阮晓聪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阮晓聪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我们三下乡课程的第二天,不少孩子们纷纷赶着上学,甚至至今还有人想来加入我们这个义务支教班级孩子们都很开心,和老师们问好,和同学们玩耍。同时也是我们特色共建组第一次搞事情——诗词擂台大会,也是我上的第一节课。

  我教的班是D班,一群五,六年级的孩子。这次的课是为了调动孩子们对古诗词的积极性,为之后的诗词大会初赛做好准备。当我站在讲台上,还是有很大的恐惧,即使我准备了很久,也知道如何准备应急方案。在我没有讲话的时候,他们有点调皮。在大家视频的时候,感觉场面似乎有点失控。第一次上课还是觉得很吃力嗓子哑了,也有点舌头打结。结束之后,大家也是鼓励我,虽然做的不太好,但希望我可以做的更好。

  今天,我开了我第一次的课。有点累也有点辛苦。总得踏出这么一步,其实在广西百色德保镇,教育资源十分贫乏。我们这次三下乡十二天,也许并不能改变这一地区的教育,更不能帮助孩子改变一生呢个,不过,我们可以做到的是,让孩子们感受温暖,让学生们重拾对教育的信心,让孩子们对知识兴趣,给他们带去很多有趣活动,这次的诗词大会就是一次实践,让孩子们重新对诗词产生兴趣,让孩子们喜欢语文,喜欢上古诗,这就是我们当初举办比赛初衷。之后我们会全力策划好诗词大会的总决赛和之后的特色活动,给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课程,见证到不一样的教育课程。希望孩子们可以能喜欢上我们的特色课程,在这四面环山的朴圩中心校,我们的曦望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闪闪发光,给孩子们带去光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