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卖饼老师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卖饼老师傅

2019-03-20 18:44:2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卖饼老师傅

  老街有一家特别有名的饼屋,老街的沿街商铺因为老房子原因面积都不大,但是每个店都特别的有特色,就是装修得特别有年代感。其中这家有名的饼屋叫做“徐老二饼屋”,不用说,这名字肯定店主有关。没错,这个饼屋就是徐大爷开的,徐大爷家里排行老二,没有什么手艺,但是大饼做得特别好,用他的话说就是一张饼卖了一辈子。

  徐大爷已经六十多岁了,但是他却在老街远近闻名。一是因为他做的饼谁家的都替代不了,过年过节的时候那是需要预定的,有远方的亲朋好友过来,那是要送一些当做特产的,家里有外出求学外出工作的,那是要带一些徐大爷家的大饼的,二是徐大爷的穿着打扮还真的不像一个做吃的的生意人。不信你看一下无论哪里的小吃,做吃的的师傅,都是满身油腻腻的感觉,可是徐大爷从来就没有油腻腻的在饼屋出现过。沿街是饼屋,后面就是他的房子,但是只要徐大爷出现在饼屋,那么一定是一身雪白的工作服,雪白的围裙,雪白的厨师帽,怎么形容呢,用老街坊们的话说就是“比护士穿的白大褂还要雪白呢”。没有人知道徐大爷是怎么做到的,好像徐大爷一直就是这个样子,好像徐大爷有很多很多的白色的工作服。

  “您的饼真好吃味道独特,而且看着特别的干净卫生。”顾客这么评价徐大爷。徐大爷总是乐呵呵的。

  “老徐,你是怎么做到的,就这么个小店,你花那么多心思干嘛?就你那白大褂,每天花不少功夫吧?你看你们隔壁卖肉的,那围裙都看不出来什么色了。”卖瓜子的李老大也经常这么念叨。

  “什么话,我做的是吃的,穿得邋里邋遢的,东西拿到手,你吃得下去吗?”徐大爷这么说。

  “怎么吃不下去,你的饼好吃那是远近闻名的。”

  “正因为好吃,我才更要把自己收拾干净。别人家惦记着你的饼,吃完了想起咱邋遢的样子会反胃恶心,那还做吃的干什么呢。”

  “得来,你说得有道理,可是你看哪家卖吃的不是一身油腻呢?”

  徐大爷就笑笑,但是不说话了。

  “大爷,来二斤大饼,不饿经过您这里都胃口大开呢,这饼都可以当做零食来吃。”一个年轻姑娘大嗓门说道

  徐大爷笑呵呵得,动作麻利的切好饼,姑娘满意离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卖饼老师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