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孙日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带孙日记

2019-06-28 19:12:03 作者:珍爱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带孙日记

  退休了,觉得好轻松。再也不为公事烦心。想睡到什么时候就睡到什么时候。想吃什么就做什么。生活也渐渐精细起来了,反正有的是时间天天买菜,顿顿新鲜

  但时间久了,感觉没班上真的好可怜哦!特别是带孙子这段时间,都去上班了,奶奶个人看管两个小不点,便觉得这世上,恐怕再也没有比带娃更辛苦事情了。

  这人啊,到了哪就该干那的事。晋级成了爷爷奶奶了,那就看孙子呗。人人都道带孙难,带了孙子才知难。这人一老,精力不挤,手脚也欠麻利

  一天两个孙子弄得奶奶昏头转向。苦,是真的苦哦!但,既然路已走到了这一段,那就咬牙挺着吧!毕竟小不点在一天天长大,等稍微再大点,就不顿顿喂饭,不时屎尿烂场了。

  有时,苦得昏天暗地,有时,甜得畅心肺。有时,被淘得野蛮粗暴,有时被磨得细雨和风。小不点的一点点进步,便津津乐道笑得合不拢嘴

  奶奶不诉苦,也不抱怨。即使偶尔给最亲的人发发牢骚,也会遭来身在福中不知福,无病呻吟之类的数落。而后又是盼望已久求之不得的暗慕。使我哑口无言。

  是啊!发什么牢骚呢?亲人抢白的对!有时郁闷了,烦躁了,生气了,奶奶便驴声马气的唱歌排遣。干着活儿唱着歌,心开了,不闷了,气顺了。歌儿娃娃学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带孙日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