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京,你早》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北京,你早》经典观后感10篇

2022-05-16 02:10:3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北京,你早》经典观后感10篇

  《北京,你早》是一部由张暖忻执导,马晓晴 / 王全安 / 贾宏声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北京,你早》观后感(一):好电影

  很小的时候在电视上看的,印象最深的细节就是艾红学江珊洗手然后再擦护手霜的样子。

  刚刚在淘宝买到了一张这片子的刻录DVD,又重温了一遍,还是那么好看,跟记忆中的一样!

  《北京,你早》观后感(二):永远忘不了的一个细节

  公车开到总站,到了中午,马小晴的男友,那个司机拿来两个铝饭盒,两人相对而坐吃起午饭,

  女孩说:好辣啊~

  男友埋头大吃,嘟嘟囔囔说:不辣啊

  女孩抬头望着窗外,不停用手往嘴里扇风

  此时两人的世界已然在发生着变化,预示他们即将越走越远。

  《北京,你早》观后感(三):强烈推荐

  我感慨的是,张暖忻敏锐的眼光。没有史诗般的力量,却从日常生活细微处,体察到历史巨大的鸿沟,以及由这种鸿沟牵连出来的细微变化。包括人与人关系(情侣的,陌生人的,家庭的),涌动着价值观的微妙差异。在电影的最后,导演似乎是满怀留恋之情,对于一个即将逝去的时代以及这个时代所包含着的价值观。那个公交车,与其说是公交车,它见证了历史的悄然转变,同时,它也是时代纷纭之后的一个乌托邦世界。然而,我的困惑却在于,这种内部无法调和的矛盾,我们真的能够抵抗时代前行的步伐吗?

  《北京,你早》观后感(四):强烈推荐

  我感慨的是,张暖忻敏锐的眼光。没有史诗般的力量,却从日常生活细微处,体察到历史巨大的鸿沟,以及由这种鸿沟牵连出来的细微变化。包括人与人关系(情侣的,陌生人的,家庭的),涌动着价值观的微妙差异。在电影的最后,导演似乎是满怀留恋之情,对于一个即将逝去的时代以及这个时代所包含着的价值观。那个公交车,与其说是公交车,它见证了历史的悄然转变,同时,它也是时代纷纭之后的一个乌托邦世界。然而,我的困惑却在于,这种内部无法调和的矛盾,我们真的能够抵抗时代前行的步伐吗?

  《北京,你早》观后感(五):北京,你早

  《北京,你早》1990年的电影,通过北京公交车站的司机和售票员的视角,展示了那个改革开放初期的北京和北京人,挺有那个时代的风采,原汁原味,对于改革开放对人们生活工作观念的冲击描述的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我看的是渣画质,但是片子的画面和构图还是可以的,叙事也很朴实,老片子讲故事总是踏踏实实,有条不紊,看的很流畅,比现在的那些花里胡哨的剪辑和穿插更能体现故事本身的魅力。然而我不是北京人,对于那个时代更是没啥感触,纯当看有故事性的纪录片了。总体来讲,片子还是不错的,可以一看。

  《北京,你早》观后感(六):我已上传到优酷!!!

  就是画面小了些,大家先凑和看吧:)

  北京你早.1

  北京你早.2

  《北京,你早》观后感(七):回忆,你好

  很早很小的时候看过,隐约记得大概是这个名字,甚至故事梗概也在记忆中模糊——一是很早之前不经意地看过,二是当时太小也许不能够完全理解影片的含义。

  但是,有些事物,有些情节,一经印刻在心里或者和自己的某种感觉、经验契合,永远不会真正忘却,一经提示总会在心底飘摇。比如,这次在豆瓣找到这个影片,是在王佩“白板报”提到影片《青春祭》,提到导演的其它作品,提到《北京,你早》。大脑马上进行搜索。

  对马晓晴和贾宏生表现的青年男女的感情,对那个时代那个环境的生活,对“假行僧”粗犷深挚的歌声,记忆立刻伸出无数敏感的触角。

  我要从南走到北……如果你真的爱上了我,就请你吻我的嘴。

  这首歌激发了我对摇滚的好感,甚至成为“崔健民”兴冲冲的赶去看崔健的现场。

  有些影片是需要一看再看的。

  《北京,你早》观后感(八):文艺,就是这样为人民服务的

  最好看的片子之一。有好的色调,好的对白,好的调度穿插,好的经营。整部片子连贯,流畅,像首好的曲子。除了几处灯光有造势之嫌以外,其余都平淡自然朴实,不修饰,不做作,不夸张,没有文艺腔,没有广告腔,也没刻意的抻镜头去模仿欧洲腔。所以,这个故事片,比纪录片更准确更精练的记录了那个时期,那个九〇亚运会前的北京,那个小民百姓刚体验到开放的中国。

  编导捕捉现实、捕捉当下的功力,史上罕有。由此可见,体制、审查、院线、市场等,绝不是拍不出好片子的好借口。

  该片境界可比小城之春,但格调却相当人民。

  最后是个人的一点怀旧,与电影本身无关。北京的公汽就像巴黎的地铁。当时从新华街看电报大楼,还能望见西山。那会的马路是那么朴实。那会的女人虽然不那么女人,但那会的男人,的确真的很男人,那个劲头,那个表达方式,那套夹克、萝卜裤、胶鞋、白棉线袜的行头。头型更拧。

  时过境迁。不变的只剩下南池子。

  《北京,你早》观后感(九):北京你早,我已经晚了。

  第一,我现在觉得北京对我来说已经是幻影了,是记忆,是脑子里的电影。我活过的那些北京感觉都是假的。所以这个电影里的情景都好像跟我隔着一个世界似的,我看到这些幻影便心跳加速,一方面是激动,另一方面我感到害怕。害怕找不到我的老北京了吗?北京不一样了吗?其实不是。其实我知道如果我现在回北京,走在中央音乐学院后面儿的胡同,走在西四新华书店门口,还有隆福寺那个陪俺姐堕过两次胎的胡同串子,一切都没什么不一样的。就跟二十年前一样,北京这些地方基本上二十多年都没啥发展。比起不一样,我更害怕一样。我太害怕一样了,那将让我无法分辨真假,让我轻则五味杂陈,重则精神分裂。

  第二,我爱贾宏声,爱他就像爱我自己就像爱生命,我老感觉我的身体里面有他。

  第三,我小时候上的幼儿园是“鲍家街幼儿园”,我当时还不知道这件事有多么摇滚。知道的时候我幼儿园就已经拆了,但是摇滚的火苗却早已烧制了我的容颜。

  《北京,你早》观后感(十):北京北京

  看贾宏声的电影真心不多 当年的他是如此清秀白嫩 一开始真的只是冲着名字来的 结果发现整部电影如行云流水般的顺畅 有碰瓷儿 有怀孕 可一点都不觉得狗血 反而结局还有些出乎意料 不知是因为那个年代还是因为是北京人 虽然有过逃避 可最终仍选择勇敢面对 承担责任 大老爷们做事 敢作敢当 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选的路负责 嗯 我选的 我负责 一个围绕着公交车的故事 当年的公交车好长好长 有着两个卖票员 我都不记得第一次去北京看到的还是不是这类车 无法选择出生在那儿 只能通过一些电影 一些视频 感受当年的北京 看着里面的场景 想象中你出生生活会待一辈子的四九城儿!作为外人 我自认曾经我们走过的胡同变化也没那么大 可你说过真的一切都变了 小时候的都拆了 就如同在我眼中的上海亦不是儿时的上海 只是对我 所有能感受到的都无理由的亲切 喜欢电影里的那句歌词 #假如你真心爱上了我 就请你吻我的嘴# 北京 早安 北京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