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时尚大师是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好的时尚大师是时光

2018-12-27 22:01:41 作者:L.M AGNESE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时尚大师是时光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 张明敏 - 外婆的澎湖湾

  本文共:1668 字  预计阅读时间:5 分钟

  上周去逛街,看到一位年轻妈妈,她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推着购物车。在这样的冬天里,她穿着米色蕾丝裙,肉色打底,上身是一件墨绿色的薄款毛衣,不知怎么的,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忍不住把目光投向身边的人,发现个人都有自己的穿衣风格。比如一位短发少女,戴着一只耳钉,黑色的卫衣、七分马裤配匡威的板鞋,显得分外活泼,再比如一位银发老太太红色刺绣的长款棉服让她的气质有说不出的优雅端方……

  千人千面,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穿衣理念,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时尚风格,无论是什么样年龄什么样的职业,你很少会在两个人身上找出同样的服饰

  也许,这就是真正的美,真正的时尚。

  不由想起小时候穿过的那些衣服

  小学大街上没有那么多的服装店,大街上有很多裁缝摊,基本上有两个人,一个人负责拿皮尺量体,另一个人负责记录摊子摆在街角,前面是桌子,后面架子上挂着各式各样布料

  那时,最期盼着过年,因为只有过年才能穿上新衣服。妈妈做的衣服要到大年三十才给我,一晚上兴奋得怎么都睡不着,只想着第二天穿着新衣服拜年的情景

  衣服小了,就会留给表妹穿,“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

  那些年,我的一个表妹身上穿的,几乎全是我和她姐姐留给她的旧衣服。

  相较于女孩子男孩子的衣服就更简单,如果能穿一身绿色的军装,那种效果不亚于如今穿一身阿玛尼。

  小学时班级的男同学总是爱上身穿着一件绿色军装,下身穿一条黑色长裤,绿色的解放鞋,斜挎着绿色的帆布书包,那,就是属于70年代的一种时尚。

  初中,大街上流行服装类型就多了,在印象中,那个时期很流行一种一脚蹬的健美裤,那个时候,满大街都是穿脚蹬裤的女人,似乎所有的女人都以拥有一条健美裤为荣。

  那个时候,没有穿搭一说,所以,你会发现,那些穿着健美裤的女人,不论是腿细还是腿粗,上衣要么是一件夹克,要么是一件衬衫,脚上或是运动鞋,或是皮鞋

  这样的搭配,放在如今,也许会被人觉得丑得掉渣。

  可即使是这样,那些走在街上的女人们,脸上洋溢着的是无比自信、无比从容笑容

  高中各种各样的服装款式开始冲击人们的视觉,从单一的灰、蓝色外套直筒裤,演变色泽多样、款式多样的服饰,喇叭裤、牛仔裤、背带裙、一步裙……

  一件宽松蝙蝠衫搭配一条紧身的牛仔裤,就意味着时尚和美

  记得有一年春节,电视屏幕上有一位身着大红色唐装的观众大家拜年,人们这才发现,原来,被遗忘冷落了这么久的中国传统服饰竟然这么好看,这么应景

  于是,很快,那一年唐装又成了一种流行,无论男人女人,甚至娃娃都要穿一件唐装。

  满大街的商店里,挂着的都是精心设计过的唐装,缎面、盘扣、斜襟,在满是国外流行元素的服饰里,有着不一样的温暖和独特的美。

  时至今日,人们的服饰也越来越多元化,越来越个性化。从款式单一、色调灰暗到色泽多变、款式新颖,再到追求品牌、崇尚个性,服装的变化,其实也向人们展示时代发展

  人们穿在身上的,不仅仅是一件衣服,更是一段回忆,一幅历史画卷

  《春秋左传正义》中曾说:“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章服之美,谓之华。”

  而中国,自古以来就是“衣冠上国,礼仪之邦。”

  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人穿在身上的衣饰,不仅反映了时代的变迁,更展示了人们对于美和时尚的理解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段有关“时尚”的注解:“时”的甲骨文是“太阳”加一个“寸”,意思是抓住太阳光节奏,而“尚”在甲骨文的意境是打开天窗光照进来,所以,时尚是要有光的,而最好的时尚大师,就是时光,时尚是由时间雕琢出来的。

  回味这四十年的服饰发展历史,确是如此。

  可可·香奈儿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穿着破旧的衣服,人们记住的是衣服,而穿着优雅的衣服,人们记住的才是穿这件衣服的女人。

  如今,穿着破旧衣服的年代已经远去,而时尚、优雅、高级,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每个人身上。在服饰的一针一线里,都承载着一个民族对于美的理解与诠释

  在时光流转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时尚的谛造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