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在不容易坚持到现在这个年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在不容易坚持到现在这个年代

2019-01-10 19:08:54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在不容易坚持到现在这个年代

  机器上除了那台正在运转的以外,其他都盖满了米面灰尘,旁边的其他物品更是尘埃满面,房顶上大部分地方都挂有长短不齐的蜘蛛网,不干净是给人重要印象

  尽管如此,这个县城居民大部分都是来这里加工米面,因为仅此一家别无它处。好在现时大家经常吃的米面都是外地来的成品,平时根本没有必要买上颗粒再来加工,人们出门很方便地可进入超市需要东西干干净净,全部在货架上摆着,十分方便挑选和购买

  但是,有一些人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一代,有时候还是喜欢吃一些自己认为好,过去吃惯了的特色米面,如玉米面、莜面、黄米糕面等等,这些东西一般超市里买不到,即使买到也不新鲜可口,所以导致这个加工厂多年来一直能坚持下来。

  承包者老任,原来是种田的,后来干过几年外出农民工,现在年龄大了,身体好像也大不如前,现在城中村改造农民土地以极快的发展速度挤占的差不多了,农田活儿少,所以把村里的这个加工厂包了下来,自己辛辛苦苦挣点钱养家糊口。

  用了不多时间,老任师傅已经把我的玉米通过磨面机磨成了细细的面粉,我们相互合作着倒进了口袋,我也算完成了今天这个不大的任务。临离别前,我打开手机,把这个大概创建于七十年代的、现在整个县城唯一保留的磨面房的真实情形拍摄了下来,因为它实在普通又实在不容易坚持到现在这个年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