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抚媚而迷人的响水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抚媚而迷人的响水河

2019-01-10 17:21:14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抚媚而迷人的响水河

  我们乘坐大巴从贵阳市出发,一路向南翻山越岭颠簸行进。尽管是高速公路,但道理弯曲曲跨河桥梁和钻山洞太多,而且路程比较长,几乎用了四个小时才到达荔波县。这个地方属于贵州省黔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接近广西。中午在一家当地算是有特色餐馆匆匆用过饭,便直奔小七孔景区而去。

  按照安排,我们从东门进入小七孔桥入景区,路牌标示:这个景区虽然称为“小七孔景区”,实际上包括很多开发和延升出来的景点游客一下子根本游览不完整个景区,只能选择其主要景点走马观花参观。我们这个团安排是入东门,向西过七孔桥,路过拉雅瀑布.

  然后一路步行走大约2.5公里,顺着68级叠水瀑布旁边小道边观看边行进,之后坐景区往返简易驳车,路过鸳鸯湖,水上森林公园。其中森林公园和鸳鸯湖由于时间关系不参观,所以路过大家不下车,直接乘车奔卧龙潭景点,最后,从卧龙潭乘车一路直接返东门结束游览。这里重点介绍小七孔桥,叠水瀑布和卧龙潭。

  小七孔风景区源于清朝道光年间修建的一座七孔古桥。它横跨在美丽的响水河上,是古代黔南通往广西的交通要道。这个风景区融山水林洞湖泊和瀑布为一体,有柔美恬静的涵碧潭、飞流狂泻的拉雅瀑布、潭瀑交错的68级瀑布、还有龟背山、水上森林、鸳鸯湖,以及悠蓝深邃的卧龙潭,抚媚而迷人的响水河贯穿整个风景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