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一顿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好的一顿饭

2019-01-13 18:47: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一顿饭

  最好的一顿饭

  文/赵元波

  厨师自己拿手的一道菜给食客端了上来,装在一个小盘子里,量不多,一个人吃都嫌不够

  这是一家开在小巷深处的无名小饭馆店面不大,三五张桌子,临街的店铺,也没啥花里胡哨的装修,食客来这里吃饭都是慕名而来,冲着厨师的名头而来的。

  食客来饭馆已经一个小时了,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可是,厨师说,做菜,急不得,同样,要吃上一道他做的地道美食,也急不得,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要品尝美食,需要时间需要等待,需要耐心

  这道菜,色香味俱全,最见厨师的选料,刀工,配料火候,多一分,少一分都不行恰到好处

  食客见到这道美食时,口水都要流出来了。但他还是记住了厨师的话,还要在等三分钟。

  先得看,把眼睛给喂饱了,红黑绿黄白,看起来就很养眼,秀色可餐嘛,把肚子里的馋虫给吊起来,不停地吸口水。

  用鼻子闻,调动人的鼻子的嗅觉,嗅一嗅,各种味道酸甜苦辣咸,尽入其中。

  用嘴尝,拿起筷子,搛一小块,慢慢放入口中,细细嚼,慢慢咽。

  盛上一碗适口的米饭,一口菜,一口饭。

  盛在盘子里的菜肴只够七成饱,不胀肚子,米饭也略显不足,让肚子还有些余头,留下下一次的念想

  这是食客吃过的最好的一顿饭,也是最满意的一顿饭,那是一种享受,不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一顿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