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霜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日霜降

2019-01-15 19:02:1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日霜降

 

  今日霜降。是秋天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天气渐冷。喜欢霜降这个词。本应是降霜,但颠倒位置后,意味就出来了。仿佛看到白霜姗姗来临的样子。一个“降”字,体现了季节转换不容置疑的态度且动韵十足。此时的北方树木正日渐萧条,而海南的植物依然锦绣。门前的天堂鸟开得越发昌盛,翘首以盼的姿势,引颈长待,望穿秋水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在我眼里,天堂鸟是一种女人花,无论是婀娜的姿态,亦或是专注的态度,都像极了女人如海的深情。

  天黑了。坐在窗前,仿佛可以摸到黑夜骨骼的硬度,黑夜像是尽头,又像是无边的岸,藏着自己的倒影与流年。寥落的气息经久不散,莫名的动荡,莫名的潮湿。回归夜晚,回归孤单,一个人默默写字,承受着人世间的怅与凉,美与欢。

  读过这样一个句子~人生的底子原是荒凉,你得从这荒凉中,找出喜悦的花朵来。我觉得我找到了。找到了现实中的花朵,也找到了意念中的花朵。相互映衬与调和。心中的百转千回,轻轻一拈,可成为日常最动人的风景。在细碎的时间里,看安静的花,想一些细碎的事情。很多美好的感觉都是细碎的,需要拼凑,拼凑成完整的精神背景。那是风烟俱净之美,是天山共色之吟,从流又飘荡,任意且东西。世间之路终有迹可循,但心灵之路最迂回曲折,最难洞悉。

  尽管满目看花客,真赏寒香有几人?能赏愿赏寒香的心定是寂静的。闲负手,永欢喜,这是我这辈子最奢侈的愿望,在哪里丢失的就在哪里把自己找回来,所有的欢喜都是一份最长情的期待,是众里寻他千百度,是老树凋零的知音知遇。山河岁月,金石裂帛,最终回到简单与深邃。简单的是心情,深邃的是目光。简单是回到原始的单纯,而深邃无言啊!在饱满和从容里,我们得以丰饶和深沉。就像从“霜降”一词中散发出来的肃杀与凛冽一般,弥漫了秋日的夜晚,而盛开的鲜花就是一种深深的慈悲,也是深夜我们与自己的邂逅,不停地辗转,不停地邂逅,与山河,与文字,与变迁……

  霜降了,且留春色在心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日霜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