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掰棒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掰棒子

2019-02-06 21:51:07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掰棒子

  掰棒子

  戴玲玲大学还没毕业开始男朋友了。有自己找的,有别人介绍的,还有自己找上门,追她的。整整谈了八年,却一个也没有谈成。现在长到了三十岁,还是单身一人。这八年来,男朋友数量虽然不容易统计,那数量自然可观的。还有,虽然相处时间有长有短不用说,里面自然不乏娇娇者。但特别优秀的,可能也没有。因为她本人平常学历工作长相都平常。特别优秀的,和她不般配啊。

  开头几年还好,随着年龄增长,她妈妈是越来越心焦。所以,每逢回家,妈妈唠叨的也越来越厉害,最近几年尤甚。每逢这时候女儿就很烦,说:妈妈,您别唠叨了好不好,我一年能在家住几天?也不让我静一静。我还没有遇到合适的,遇到合适的,自然就成了。听了她的话,妈妈就停了下来,可过不了几天,还唠叨。其实,这也怪不得妈妈,妈妈对子女的爱是全面的:关心吃,关心住,关心睡,关心成长,关心工作,当然最关心的还是婚姻。甚至连接班的事都想到了。结婚晚,自然生孩子也晚,都六十多岁了,孩子还接不了班,还得操劳。结婚早,生孩子也早,年纪轻轻的,孩子就接了班,“任务”早早地完成了,何等轻松……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今年戴玲玲还没有回到家母亲就托亲戚,托邻居,告朋友,为她介绍男朋友。其中有一位,论学历,论工作,论长相,方方面面都般配。妈妈想,这回是百分百能成的了。谁知女儿和人家见了面,还是不同意。她说人家的牙不齐——又告吹了。

  到了晚上,妈妈为女儿讲了一则小故事。这则故事内容大家耳熟能详的,不过戴玲玲的妈妈稍作加工意思就变了。她说:有一只黑熊到玉米地里掰棒子,从头开始,掰了第一棒,觉得这一棒不好,扔掉,再掰前头的,待前头的到了手,又觉得不好,又扔掉,只得又掰前头的。这样一块地掰完了,只剩下最后一棒。其实这一棒也好不到哪里去,甚至还不如前头的。因为是最后一棒,前头没有了,只好掰下来,拿回家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掰棒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