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乡味

2019-02-11 14:28:48 作者:绝落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味

  那是一个雪花纷飞的季节,地上结着厚厚的冰。明雨伫立在这城市的街头,她心里特别冷清,透着丝丝忧伤,丝丝落寞,不知这份失落该向何人诉说突然怀念小的时候,与发小们在一起,也许那时的我才算真的快乐。在清翠的松树林里,采摘松树蜜的情景,叫她心里觉得无比的温暖

  明雨的老娘了解女儿心情,在一家人都酣睡之际。老娘伴着明雨来到一条幽静小径,那天上的星光孤寂清冷了些。只有这温柔恬静月光才能这般地恰到好处。月华浸染着整个大地,小径被月光照得雪亮,世界完全笼罩圣洁气氛里。此时的心灵也在这圣洁中升华

  明雨与老娘不觉已来到一处花园的门口,顺着园中小路,走到一个池塘前。池塘很小,平时活泼金鱼,现在却静静地呆在那儿。可能月亮美丽歌声,将它们带入梦乡了吧。池塘中间是一座鬼斧神工山石,在月光的洗涤下,更加情趣盎然,如画一般。月儿映在墨绿色的池底,

  明雨在这迷人夜色里,故乡容貌已渐行渐近。乡间慈祥老师无话不说乡村同学,那追随在乡村走过的岁月,一切都是那样亲近。现在为了适应这崭新的生活,明雨艰辛而又执着投入,倾尽了所有的精力,同学的口语像过电影一一回放,疲劳让她的眼睛实在睁不开了,才回到家里洗把脸,就进入了香甜的梦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乡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