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幸福之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幸福之花

2019-02-15 21:12:04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近段时间读了一则鼓舞人心事例文章中写出一位65岁的保洁大叔20年笔耕不辍坚持完成部长达30万字的长篇小说。令人大为震惊

  在人们与保洁人员日常接触中,通常给予他们的定义就是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打扫卫生、捡捡垃圾、刷刷马桶。怎么也无法让人联想起他会与文学扯上任何关系。但往往就有那么一些不服输的人,不畏艰苦恶劣环境,做出令人刮目相看成果出来。就如这位保洁大叔,因为生活条件的不允许,做的都是最脏最累最容易被人忽略的苦力活。他年岁已高且不会使用电脑打字。但这些都无法阻挡他追梦的决心。他做保洁工作上班时间较长,但只要他有空,在别人喝水休息的时间里完成了大家任为不可能实现事情

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幸福之花

  有梦想就要去坚持。哪怕刚开始十分的困难,也许在别人那读到了不屑眼神。但这些都不是你成功绊脚石。用实践行动去克服困难,结果肯定与什么都不做的空想形成天渊之别。有梦想就要去努力,就算不成功,只要坚持努力过了,这人生也过得无怨无悔了。

  我从小特别喜欢文学,心里面整天想着要如何才能成为一位作家。但光空想没行动最后还是浮云。我身边有这样一个人,他是我的亲密丈夫。我们相识时他就知道我非常的喜欢看书、写作。但他却处处给我泼冷水。当我有冲劲开始努力写作时,他则站在旁边说:“你没那文化就不要去瞎折腾了,那么多大学生为什么不去写作?你那水平要是能成为作家,那我就是睡家了。”本来劲头十足的我听到这些话儿就如泄了气的气球瘪了下去。我缺少的就是那份坚持和毅力。受旁人影响就坚持不下去了。当时倒觉得他话也是很有道理的,想要成为作家那真是天方夜谭的事情了。结果一放弃就将近十年。心中的梦想还没发芽就已夭折了。

  十年的时间变化真的很大,我文友群里的许多好友都已大有作为了,作品遍地开花。如果当初我有保洁大叔的那份坚持,还有啥事办不成。细想想我就这样放弃太不应当了。我比保洁大叔时间多,上班把事情处理完就可以全心身投入到写作中去。保洁大叔不会打字,可我是打字高手,可以边写边录电脑。保洁大叔遇到不会的查字典。可我对着电脑百度一下就查出来了。保洁大叔都能成功,为什么我就不能呢!我处处占着优势位置。若有他坚持的那份心,梦想也许早就开花结果了。

  当我把这则保洁大叔写文章的事兴奋地告诉丈夫时。没想到他冷不防的来了一句:“怎么那么会写文章的人,混到现在还是一名保洁工?”听他这样回答差点气晕过去。我知道,我们将是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后悔当初受到他的感染,放弃了我当初的文学梦。我暗暗下定决定,从现在起我要坚持每天读书写字,不受他人影响。付出汗水将终会浇开幸福之花。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相信只要肯付出行动坚持下去,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