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絮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絮语

2019-03-09 15:57:0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絮语

  一、爱你,是重复了千遍的叮咛

  今晚月色如水,遥望天际,那一轮“大玉盘”高高悬挂。妹问我:“今天什么日子?”“我说,快十五了吧?”掐指一算,上周三给爸爸过生日,这周三正好十五。似水的流年啊!一周,一月,一年,怎么都像是倏忽间。最近,和亲人团聚的比较频繁,因为老爸身体总是有些不适,这成了我心底最大的牵挂隔三差五的回家看看,那颗提着的心才稍稍放下。今晚回家,老爸的精神特别好,一直不服老的他,最近被不很严重的病折磨得没有先前的精气神。看到他那副病恹恹的样子,我真是心疼至极。爸爸老了,作为女儿,不能天天在身边细心地照顾他,我真是感到无比的愧疚耿直得近乎倔强的他,无论我们磨破嘴皮子动摇不了他离开故土念头无奈,我们只有忙里偷闲地往家跑,只为免去他对我们“报喜不报忧”的顾虑:只为尽己所能的多去疼疼老父亲。更为那颗不安的心稍稍平静些。茶足饭饱,临行前,再三叮嘱说了无数遍的“穿厚些,别感冒……”老爸不耐烦地说了句:“你们别小瞧我,其实我心里什么都明白用不着你们教训。”只能保持沉默,心中暗想:老爸,我清楚你心里明镜似的,可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嘴。这难道不正常吗?往往对那个无条件爱过我们的人,我们总是不自觉地重复着他不喜欢做的事或说过无数遍的话。这难道是亲情的外在体现吗?我说不清

  二、怜你,是一种沉重的叹息

  惊闻,同住一栋楼的男子车祸英年早逝。深感惋惜。“幸福家庭大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记得,这个男子的妻子因为癌症前年刚刚去世。丢下一双年幼儿女。半年过后,这个男人就重新组建了家庭,当他挽着小他十几岁的年轻姑娘步入婚姻殿堂时,好多人感慨世风日下嘲讽现在的小姑娘活得现实了,只要物质丰厚,其他的都可忽略不计。时常看到小两口出入成双,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不到一年的时间白白胖胖小子抱出来了。同事见此情形,就打趣道:“好好活着,千万别给人家可乘之机。”

  孰能料到幸福的时光竟会短暂得如同昙花一现。不敢想那两位体格都不很好的老人,如何打发风烛残年;不堪想到那一双还未成年的儿女,一夜间成了没有亲生父母的可怜娃,更不愿想年轻的后继妻子带着不满一周岁的男童又该何去何从?问夫:“你觉得这个家庭中,谁最可怜?”他沉吟片刻,说:“他父母。”我说,“非也,我觉得是那两个孩子。”旋即陈述理由:他老父母的确可怜,老来丧子本是人生的一大不幸。因为,这一大痛,老人的余生是不会有快乐相伴了。痛尽管痛着,但他们有生的日子毕竟有限。可那两个孩子人生的路才刚刚起步,当他们面对生活中的阴晴不定时,谁会成为那个为他们撑一把伞,点一盏灯的人?谁会给他们如同己出的爱?我们的探讨最终不会分出胜负。因为,这本身就是一出没有答案悲剧。凡是和他有关的人都是不幸的。这就应了那句“死,不是死者的不幸,而是生者的不幸。”由此警戒活着的人,把握当下,珍惜拥有

  写于十一月的最后一天,明天又要跨入新的月份天气骤冷,谨以此文祝愿天下所有家庭幸福美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絮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