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明碎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明碎思

2019-03-26 14:43:1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明碎思

  为期两天半的短假只剩下一个上午。习惯了隔段时间梳理总结一下自己。今天清晨,晨光熹微,一个人静静地敲打下这两天的杂思碎想。

  清明顾名思义清净洁明。放眼望去柳绿花红、莺歌燕舞,一派春和景明盛世景象。周六按计划,我们回娘家父亲上坟,每逢节气的逼近,心情愈发沉重,一种无法遏制的伤感盘踞心头挥之不去。种种关于父亲的点点滴滴萦绕,徘徊在脑际反复播放,每一次都是伤心记忆微信圈里都是有关清明的信息,我整理了几张父亲生前的照片做了一个小影集,父亲的脸依然是那么和蔼可亲,看着无语的他,我心酸鼻塞,泪流心底。总遗憾这场父女之缘过于短暂,只有来生再续。

  因为老家没人居住,每次回家都要带足瓜果菜蔬。在超市买了新鲜水果,都是父亲之前爱吃的红提、芒果香蕉苹果……多奢望能亲眼看着他边吃边责怪我:“花这么多钱买反季的水果不值得,再说也不是那个味道……然而这一切温馨只能靠想象回忆老公最近垂钓收获满满。看着他兴奋地带回一大网兜半斤来重的鲫鱼。想到我们全家人对鱼的喜爱,我决定回家就吃鲫鱼宴。因为老公晚上值班,一向不精厨艺的我,只能承担起宰鱼的重任,从去头,刮鳞,开膛破肚,冲洗……七点坐下,一直到十点半,我才收拾了三分之一,此时的我后脑勺阵阵发麻,发疼,最后决定歇业了。把收拾好的那部分反复冲洗干净后,控干水,拿出茶盘撒上盐,腌制好后,准备第二天带回家,部分干炸,部分清炖。父亲之前非常爱吃鱼,并且吃得很专业村里人和我们开玩笑说,父亲吃鱼,左嘴角吃进去,右边嘴角就能吐出刺来。物是人非,一切都不会是原来的感觉

  下午三点,我们姐妹几个端着祭品来到父亲的坟前,由于前两天刚下过雨,地面湿漉漉的,一座饱满的坟冢把我们阴阳两隔,故土难离,只因这里葬着我的灵魂——我的父亲 ,我生命中疼爱的人。久跪,泪奔,憾悔……我们还未真正成熟 ,您怎忍心离去

  四点多,简单收拾完家里的摆设,回城里。一路上逗小侄子成了主旋律,讲了假期作业上的几道错题,引导他看窗外的杨柳吐穗,让他想象一下树叶像什么,两旁的大树像什么?小侄子竟然也能把课本上的知识活学活用,说是像战士笔直地挺立在那里。我们都为小侄子鼓掌鼓励他好好学习。小侄子一直是父亲最大的牵挂,为了父亲的遗愿我们更要竭尽全力培养好他。他是我们血脉的传承,全家人希望

  回到家后,竟然身心俱疲,躺在床上,合上眼休息,睡不着,不愿动。就这么躺到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明碎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