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楼梯上的扶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楼梯上的扶手

2019-04-13 18:13: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楼梯上的扶手

  楼梯上的扶手

  文/赵元波

  新房钥匙拿到手的时候,还没有装修,都是毛坯房,自然就连楼梯的扶手也没有装。

  孩子是个小淘气,平日里就喜欢院子里跑来跑去,一点也不害怕,就是跌倒了,爬起来就没有事了,照样跑来跑去,一刻也闲不下来。

  那天,我带他到新买的毛坯房里去看师傅们装修的情况。上楼梯的时候,小家伙胆子小多了,硬要让我牵着他,每上一步楼梯,都小心翼翼,还都尽量往墙那边靠,生怕一不小心摔倒了。我牵着他的手说:“不用怕,我拉着你呢,没事的,大胆地往上走!”可他认真地说:“我就是有点害怕,不敢走!”

  这个胆小鬼,上个楼梯都害怕。

  等楼梯扶手装上去之后,就不一样,小家伙根本就不让人牵,撒开两手,就一个劲儿地往上跑,不管不顾,我着急地大声说:“小心摔倒!”他连头也不回地说:“没事的,有扶手呢!”是有扶手,可他根本就不去扶,胆子大得很。

  真是胆大包天了,不就是装了个扶手嘛。

  没有扶手的时候,胆小如鼠;有了扶手,胆大包天。

  有些东西,没有的时候,总想着要有种依靠,心里才踏实一些;一旦有了的时候,就像不存在一样,根本就不会把它当做一回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楼梯上的扶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