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月春已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四月春已半

2019-04-15 21:22:41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月早春,雪落初晴,料峭春寒,可大地早已生机潜藏。杂乱的枯草丛中,竟有小芽露头。不几日,便草长莺飞杨柳拂堤,迷醉在轻盈的春烟之中。

  三月春盛,盛大的花事隆重登场:玉兰飞舞、桃花灼灼、樱花如雪、杏李红白、梨花万千、海棠香国……踏青赏花,醉入春光,红了流年,绿了时光

四月春已半

  可是,最美的东西总是太短暂。“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更能消、几番风雨?匆匆春又归去。惜春常怕花开早,何况落红无数”。才四月,便落英缤纷,绿肥红瘦了。

  四月春已半,满地的落花让人伤春。“花落随水流",“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在潺潺的雨声中,又一个春天要凋谢了。春即将流逝了吗?

  那么快!这样快!

  还好还好,你看,落花已尽的玉兰树和桃树枝繁叶茂新生树叶,在太阳下泛着柔嫩光芒春雨绵绵,绿叶油油闪亮。春光依然在,明媚而闪亮。

  春花虽已凋,可是春天,却以另一种更加狂野而蓬勃的力量生长。就像人生已半,青春已凋,在伤时感怀之外,却还可以另一种自由蓬勃的姿态生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四月春已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