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刻的话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深刻的话语

2019-04-17 13:49:17 作者:掉线空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刻的话语

  在20世纪80年代,我作为临终关怀护士参加了一个兼职周末工作,在家中探访绝症患者经过一个月的在职培训后,我独自一人。 我的第一次个人访问是一名死于艾滋病年轻人。 他的图表显示,他只是一名临终关怀病人,只是很短的时间,并且已接近死亡。 当我开车到他家时,我想知道我能为他做些什么。 我想知道他的艾滋病前期生活。 他上大学了吗? 他做了什么工作? 他成功了吗? 当他被诊断出患有这种可怕疾病时,他的家人是否认罪他? 20世纪80年代的艾滋病。 这么多的恐惧。 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当我靠近他的房子时,我的焦虑开始了。我会面对什么? 他会保持警惕吗? 他会欢迎我还是烦躁不安? 我想知道接受临终关怀工作的智慧

  前门上的纸条表明它已解锁。 我敲了敲门里面。 我慢慢爬上楼梯希望有更多的楼梯。 我听到一个女人低语,“她在这儿。”卧室的门是半开的。 看到一个男人骨架,我很震惊。 虽然他的眼睛是闭着的,但我匆匆穿上礼服面具手套,希望他不会因为我的防护服而感到羞辱

  走进房间,我觉得自己像个僵尸。 当我介绍 我自己,几乎听不到呻吟,从不睁开眼睛。 我在注射器中画了止痛药,祈祷足够的肉来注射。 当我轻轻地转过身来时,他再次呻吟。 “很抱歉,”我说,因为他痛苦地畏缩了一下。 这名尚未三十五岁的男子正在积极死亡。 我能为他做的事情太少了。

  我问他是否可以让他放松椅子上并拉直他床上的床单。 他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睁开了眼睛。 他能看到我眼中的怜悯吗? “很抱歉,”每当疼痛表情越过他的脸时,我就成了我的口头禅。 当我问他是否想喝一口水时,他摇了摇头。 当我询问是否会滋润干瘪嘴唇时,他点了点头。 我很感激能为他提供一些安慰

  我在他的医疗图表中做了简短笔记,并与护理人员交谈。 他的妹妹看起来很悲伤。 她不想回答,却悄悄问道:“你怎么能做这种工作?”我微笑着摸了摸她的肩膀

  准备离开,我去找我的病人说再见。 他低声说了些什么,我弯下身去听他的声音。 他的话震惊了我。 他在哪里有力量说出来?

  他低声说,“对于像你这样的人来说,天堂一定有一个特别地方。”

  他的名字早已被遗忘。 他深刻话语永远留在我身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深刻的话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