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不去的从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不去的从前

2019-04-23 21:24:0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不去的从前

  回不去的从前(871字)

  文/宋劲

  阿文年轻时就是个文学爱好者,他总期盼着自已将来能出书,然后卖向全国各地,让自己名字家喻户晓!可他足足奋斗了三十年,写出的书稿竟然没有哪个出版社愿意帮他出。究其原因,原来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电脑手机,看纸质书的人越来越少了。除非你是名家出版社才敢帮出。在那一切向钱看的躁动年代,谁会冒险去做亏本生意呢?要不你得向出版社承诺包销多少本书,否则,想出书,门都没有。

  人到中年的阿文等不及了,他向一家出版社承诺包销一千本。书的定价是五十元一本,这样,他一下子捧上五万给出版社。不久,他那本《红尘趣事》终于出版了,这一千本怎么卖呀!他头都大了,只好向做微商老婆请教,我不是做销售的料,总是拉不下面子,这可咋办?老婆笑了,现在是分享经济时代了,用得上您到处去叫卖?您只要把书样拍照放微信朋友圈将行了。

  阿文半信半疑,但他还是试着照老婆的话去做了。嘿,你还别说,果然有成效喜人,没多久,一千本书便被周围的同事朋友同学战友抢购一空,有些还一买买了好几本,说是送给小孩子们的课外读物和写作文参考资料。受此鼓舞,阿文更卖劲写文,写作水平也相应提高了不少。

  今年,阿文刚退休,他便把所有精力放在写作上。不久就有一家出版社看中他的书稿,愿意免费帮他出一本书,书名叫《回到从前》。无稿费,但阿文若想回购一些这本书的话,可按市面价五折优惠

  阿文想,虽然没稿费,但也不要紧。自己只要半价购回一千本,然后按全价卖出去,就可以净攒两万五。拿定主意后,阿文说干就干,书刚印出便购进一千本。

  阿文退休不久就不做微商的老婆见他从货运站提回一千本书,大吃一惊,又自费出书?阿文很骄傲地说,不,这次是出版社免费帮我出的,我半价要了一千本,若都像上次一样原价卖出,可以稳攒两万五呢!

  老婆慌了,忙抽出一本样书看看,《回到从前》,完了,完了!你以为还能回到从前?

  阿文不信那邪,他还像上次一样把书拍照放微信朋友圈,结果无人问津。于是他又厚着脸皮向那些曾经买过他书的老顾客推销,甚至打折优惠,可怪事了,人家一本都不买。

  一天,他向老婆诉苦,这本书的无论是包装印刷,纸质还有文章内容质量,水平都比以前那本强啊!为什么以前那本回来就被哄抢一空,而这本卖了那么久却门可罗雀呢?

  老婆生气了,死脑筋,你已从局长位置上退休了,还想着回到从前,现实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不去的从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