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戒掉情绪,你那么可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戒掉情绪,你那么可爱”

2019-04-28 22:30:50 作者:柒叔 来源:两个大叔 阅读:载入中…

“别戒掉情绪,你那么可爱”

  1

  跟朋友聊天,说起一件事儿,有几种能力简单,但是大多数人不具备,一是吃的好点,二是睡个好觉,三是让自己开心点。

  尤其是一个人时候,很难做到吃的好点,通常泡个面应付,点个外卖快餐应付,因为觉得没有必要大动干戈自己洗菜做饭,可是,真正有一天,你试着去了一趟菜市场,挑了一些自己喜欢的菜,然后下厨,切菜搭配,不停的翻炒,等菜上桌,那是何等的烟火气息,闻着自己做的饭,你会觉得还是点外卖,省劲儿

  你一定知道熬夜的后果有多严重,你也不止一次劝自己早点睡,可是手机,真好玩!熬夜上瘾,越熬越带劲儿,有一天,你告诉自己,熬的不是夜,是自由,你看白天累的跟狗似的工作,刷一会儿手机是对自己的犒劳,然后,一晃,凌晨了。

  朋友说,别提吃点好的睡个好觉,能到点吃饭睡觉,都感觉人生赢家了。成年人不是戒掉了情绪,是累到没情绪,笑起来太累,哭起来太烦,怎么开心?以前狂爱打游戏,现在下班回家,都懒得打开电脑,不是不热爱了,是累。生活早就把你的精力耗完了。

  让一个人崩溃的,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多大的事儿。

  前几天深夜下班,去便利店买瓶饮料喝,碰到一个中年男人一手拿着包子,一手一瓶小酒,啃了一口包子,男人突然毫无征兆的哭了起来,店员问他怎么了?

  他说,怎么就没有烧肉包子了。

  是啊,有时候,人的苦就是那么莫名其妙,怎么就没有烧肉包子了,凭什么啊!质疑过,挣扎过,又怎样,最后还是选择荠菜鸡蛋的包子,渐渐的,我们习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怂了,我们怎么忍心责怪一个成年矫情,你真的不知道,压垮他的是不是最后一个烧肉包子。

  我问朋友,现在什么事儿,还能让你觉得开心一点?

  朋友笑着反问,你呢?

  我说,有一天傍晚,看见窗外的天空好看,然后盯着看了很久,发呆,愣神,有一朵白云着急赶路,一直陪着我,后来,太阳走了,风来了,天黑了。不知道自己愣了多久,这段时间被谁偷走,恍惚过来的时候,城市亮起了灯光。有时候啊,觉得偷懒真好,后来,才发现,要花双倍甚至更多的时间来补懒,可是,忙里偷闲,真的超开心。

  2

  你呀,总要去做点什么,然后把自己拽出来,看个搞笑的视频,去跑个步,吃个烧烤喝个小酒,是啊,你看身边的人结婚了二胎了,身边的人赚大钱换车换房了,当然会有心理落差,然后有人怪你,就知道刷综艺,去相亲吧,就知道追剧,去加班赚钱吧,可是,没有人知道,你不过是想用那种快乐,把自己拽出来,陷进去,你就抑郁了。

  有一天,你把自己从那种坏、崩、丧的情绪里拽出来的时候,你也会努力恋爱,努力去工作,没有人知道你昨天晚上到底经历了什么,这世上哪有感同身受,有时候,我挺讨厌正能量,谁不知道明天有太阳,谁不知道应该快乐一点,可是现实允许啊!我们劝别人的时候,都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疼,“加油,你可以站起来的”,谁懂那个躺在地上的人,是真的需要休息一下。

  真的,有时候,我们需要一个哭的时候,递给你纸巾的人,不需要那个陪你打鸡血让你战斗到天亮的人,有一个人一下子就看穿了你坚强背后的软弱,他允许你没那么高情商,他允许你孩子气的哭闹,他允许你矫情,他允许你浪费掉一整晚的时间,因为他知道,你会整理好自己,重新出发,所以,这一晚,他只需要升起篝火,陪在你身边就够了。

  我们常听说,成年人早就把情绪戒掉了。

  干嘛跟自己较劲呢。

  别把情绪戒了,你又不是人工智能机器人,想哭就哭,想丧就丧,那样才可爱,别压抑自己,谁心里还没点糟糕如意,憋着装着笑着,多累啊,总有一个人的时候,那就是消灭坏情绪最好的时候,让该来的来,那么该走的就会走。你知道的,大雨倾盆后有彩虹,有太阳,也有大盆的酱排骨、麻辣小龙虾和香辣蟹,总之,有点什么,这很让人期待哦。所以,管他明天好不好,今晚哭或者笑,请随意

  多少失眠原因,说出来矫情,咽下去太苦,只能一夜一夜的熬,最后熬成一碗八宝粥,清晨一饮而尽,谁比谁坚强呢,不过是谁比谁会伪装。你呀,要学会笑,哈哈哈嘿嘿嘿,你也要学会哭,呜呜呜哇哇哇。

  情绪不释放,你会把自己憋坏的。白天造的人设,晚上就是用来崩的,否则,你一天多累啊!

  你要相信,这世上很多烦恼,洗个热水澡睡一觉和找个好吃的大吃一顿,都能治愈一些,反而盯着念着纠结着不放,让你心里越来越苦。你哭的最惨的那个夜晚,也是你成长的一部分,后来,有一天晚上,你笑的那么开心。

  别担心上心情起伏不定,你看春夏秋冬四季昼夜温差多大,那是因为上天想让你变的越来越甜。所以,好好睡觉好好吃饭,明天继续光合作用,我们甜着呢。

  作者:柒叔 已婚。人很可爱,写的故事很好吃。目标是:够呛能让恐婚的姑娘都嫁给爱情,但是至少可以相信爱情

  新浪微博@柒叔 

  微信公众号:两个大叔 (l)

  相关文章推荐阅读

  点击标题可以直接阅读)

  “缺一次钱,就知道他有多爱你。”

  “男人最愿意娶这种女生

  “找个心疼你的人结婚,有多重要

  婚姻有6个层次,第1层最容易离婚

  “嫁没嫁对人,你心里没数吗?”

  “别碰已婚男人,会咬你哦~”

  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是否喜欢你?这个答案调皮哦~

  老婆,你怎么变成了另一个人?”

  丈夫的一封信,让无数妻子泪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