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么可爱的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么可爱的你们

2016-07-16 作者:谭丝丝 来源:谭丝丝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么可爱的你们

  2楼怎么那么吵,难道我睡过头了?赶忙四处翻东西来找我的手机看时间,我惊呆了,才6点20,学生们已经到教室了,学生们,我很好奇你们是几点起床的啊?带着这个疑问,我在吃早餐时,找一个同学问了问,他说:“5点几就起床了,我从家里来学校要走半个小时的路。”学生的话让我想起了小学时的我,其实我也是从贫困农村出来的孩子,读小学的时候我起床的时间也不比学生们的晚,那时我爸爸外出打工,妈妈身患风湿病,身体虚弱,家里种了很多青菜,我又是家里最大的孩子,所以我每天都会很早起床帮妈妈的忙。其实学生这么早来学校的原因我还是多少能猜到一些的,只不过还是想问问。

  今天来学校的孩子又多了不少,我不知道孩子们是因为很喜欢我们给他们上课,还是因为家里爸妈农忙没空带他们才来的,不过无论孩子是什么原因来上课的,我们都很欢迎他们的到来。因为家长能让孩子们来上课,证明家长们是信任我们。为了家长们的信任,我们一定会努力做得更好的。

  今天早上我没有安排到课程,不过作为四年级的班主任兼支教组的组长,我去听课了,我们队员的课堂气氛还不错。五年级跟三年级的孩子相对四年级的孩子更活跃些,也比较听话。四年级人数较少,孩子们也没有三年级跟五年级的活跃,不过相对于昨天,他们已经进步很大了。有一个叫昌宏的男孩,昨天我跟他说了一个早上的话都没有理我,今天居然冲我微笑了,这能不能算是一个进步呢?经过今天早上的听课我也了解到孩子们的一些兴趣爱好了。本来今天早上有一节数学课的,在上课之前,有学生问我,老师,我们下节上什么课啊?我跟他们说,你们的数学老师今天有事出去了,没空上数学,你们想上什么课啊?学生们很害羞的,都没怎么回答我,然后我就问他们上语文或英语课好吗,他们没怎么回答,当我说到画画、体育、音乐等课时,孩子们终于都有反映了,有的属相上画画,有的说体育,有的说音乐等等。最后决定上画画课。(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因为我也是农村出来的孩子,深知农村的孩子学习第二课堂的机会非常有限,所以在安排课表的时候,语数英的课安排的相对较少,想让孩子们多学习一些与平时不一样的东西,这样既能让孩子们对我们的课堂更感兴趣,也能让他们学到更多的东西。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对的。今天第二节本来是数学课,后来调成了画画课,因为是临时调的,孩子们并没有准备好画画工具来,因为我们这个班人数也不多,所以让他们分两组在黑板上画,学画画时,孩子们为了能更清楚的听到老师说的话都在老师周围围成一个圈了。其实,孩子们的求知欲还是很强的。

  另外今天的听课让我对孩子的理解也更深入了,有一个叫愿怡的女孩喜欢画九宫格,当其他学生都去画画了,她还是在呆在座位上,另一个叫裕林的小男孩不喜欢画画,但在我们队员的鼓励下,他们也上讲台画了。

  下午还有两节课,好期待下午孩子们的表现,我也要好好加油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么可爱的你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