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控学院举办“双一流”学科群本-硕-博海外访学团回国专场汇报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信控学院举办“双一流”学科群本-硕-博海外访学团回国专场汇报会

2019-05-26 22:09:21 作者:高秋月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信控学院举办“双一流”学科群本-硕-博海外访学团回国专场汇报会

  为向同学分享海外访学经验解答同学们的访学疑惑推动矿大国际教育工作,值此矿大110周年之际,信控学院于5月22日晚七点在信控学院楼A101报告举办了“双一流”学科群本-硕-博海外访学团回国信控学院专场汇报会。本次汇报会由16级辅导员焦敬超老师主持,由9名海外访学团成员作访学报告,信控学院副院长孙彦景教授、院研究生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潘春德老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翟文艳老师、16级兼职辅导员卢向前老师及部分兴趣的同学出席参加了汇报会。

  晚七点,在同学们表达了对出席老师及海外访学团成员的欢迎后,汇报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孙彦景副院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了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学科群本-硕-博海外学习计划背景意义同时也向参与访学计划的同学提出要求期望希望他们能够把握机会,拓宽自身国际学术视野培养主创能力,成为国际拔尖创新型人才。随后,访学团王斌同学第一个上台向同学们讲述了本次访学的基本情况。本次海外访学计划是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进行为期8周的访学学习,课程学习主要包括研究演讲沟通策略课程、研究生阅读与研究方法论课程。接着,访学团成员金可、张淳等8位同学从课程学习、课外活动社会交往、学习感悟等各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访学经历总结分享了海外访学的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他们都认为此次访学开阔了自身的国际视野,提高了英语交流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身的科研能力。

  会议最后是同学们与访学团成员的互动提问环节。访学团成员在解答同学们疑惑的同时,他们也都表达了对母校提供访学机会的感恩以及对矿大110周年的祝福,他们祝愿母校能够提高在国际学术上的的影响力拥有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