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补”气球,子女教育父母不缺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补”气球,子女教育父母不缺席

2019-06-06 19:41:00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补”气球,子女教育父母不缺席

  相信大家都有过吹气球经历。深吸一口气,缓缓地向气球里吹,伴随着两腮慢慢鼓起来,气球瞬间便会从期初鸡蛋大小迅速长成西瓜那么大。

  星期一刚到校,我就趴在作业堆儿里,周末布置配套练习册上的几道题,做得真是糟糕透了。直到今天上课前,好不容易把催交上来的作业看完了,还有十几本怎么催也不交的,想想个头就像要炸掉似的。任凭老师们用尽洪荒之力“吹气球”,为什么还是吹不起来?原因很简答,气球上散落着许多小洞洞——学生玩心大、自我约束能力差,个别家长嘴巴喊得震天响,学习上对子女放任自流

  脑子灵光一闪,一定要把这些气球“补”起来。自古严师出高徒,面对弟子们学习上已经暴露出的问题,怎样处理才能发挥出这些错误的最大教育效能?是选择迁就回避老套说教,还是抓住时机狠狠地敲打一下?我也懂得一次批评需要二十一次表扬进行抚平的道理,面对眼前作业中一大堆不该出现低级错误,佯装“震怒”,一方面收拾学生留下的残局,另一方面也要让家长知情并有所触动

  在子女教育中,家长不应成为“甩手掌柜”。有些家长错误地认为,他们只负责孩子衣食住行,至于孩子成长好坏,要么取决于教师教学质量高低,要么听天由命指望孩子树大自直,更有甚者工作忙为托辞以取代对子女的教育责任。在“甩手型”的家庭中,对子女教育缺乏明确的目标,或固守“儿孙自有儿孙福”的观念,或左右摇摆不专注“随意变换车道”,没有远虑必有近忧,没有耕耘哪里会有收获

  近来,流感病毒严重,也挡不住阵阵暖流。尽管周末学校已经统一给各班进行了消毒处理,特殊时期,家长们还是自发地组织起来,买了消毒水、带上手套围裙等,相约在“四点半课堂”延时服务结束后,对教室进行彻底消毒扫除。

  “上课抓教学,下课抓纪律,课后抓落实放学后还为学生提供公益的延时辅导……开阔孩子视野,搞社会实践活动,还引领家长重视亲子体验,教孩子学会感恩感谢汇智班教师团队孩子们的爱与教导!”良言一句三冬暖,一段段鼓励话语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父母的言传与身教,是对子女最好的教育影响。参加公益志愿劳动的有任孜桐、赏佳慧、刘小龙、江中舰、梅筱雅、李许、郝英梓、刘一骏、杨璐冰等同学的家长,孩子们最亲爱的尹老师,还有可爱的孩子赏佳慧、郝英梓、刘一骏,众人拾柴火焰高,用84消毒液地面仔仔细细拖了3遍,桌子椅子、桌洞、暖气墙面窗台、门、后面的架子讲台钢琴……都擦了两遍,教室开窗通风,明早早到的孩子请把窗子关上,一会儿就暖和了。

  教育,父母的作用不可替代。教育,因为父母地参与更加精彩儿童立场,课后延时服务,将家校关系合育水平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