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蔬菜上的虫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蔬菜上的虫眼

2019-06-13 17:25:1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蔬菜上的虫眼

  蔬菜上的虫眼

  文/赵元波

  一大早,就到菜市场去买菜,早市上的蔬菜看着就新鲜

  我呀,早就盘算好了,准备买上点叶菜回家煮汤。这不,一走就到了卖蔬菜的小贩摊跟前,边走边在物色自己中意的蔬菜。

  哪种蔬菜才是最好的呢,我一向不买菜,心里有些犹豫,还真有些拿不准,那就跟在别人后面,听听再说吧。

  在一个卖青菜摊贩跟前,一位年轻人跟小贩说起了青菜叶上的虫眼:“你这青菜呀,这么多的虫眼,被虫子咬成这样,看着就卖相不好,那还吃的成呀?”

  小贩是这样说的:“这你就不懂,外行了吧,青菜上的虫眼多,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我这青菜呀,是无公害的农产品,没有使用农药的,没有农药残留,吃着让人放心,你去看看那些没虫眼的,卖相是好看得多,那农药用的多,有残留,毒性大着呢,你敢吃吗?”

  乍一听,挺有道理的。

  那就接着听吧,或许会有不同收获呢。这是一位白菜老大爷,对于白菜上一点虫眼也没有,他是这样解释的:我这白菜一个虫眼也没有,卖相才好,人都知道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白菜没有虫眼,吃起来才放心,有虫眼的,一看就恶心,哪还吃得下去呢?

  这话听起来也有道理。那我买蔬菜,究竟是要有虫眼的,还是没有虫眼的呢?一时间,我也拿不定主意了。

  同样的东西,不同的人,从不同的角度解析,就有了不同的解读:有的人说好,有的人说不好,好与不好,在乎个人体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蔬菜上的虫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