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工作状态,藏着你的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工作状态,藏着你的成功

2019-06-18 19:42:0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工作状态,藏着你的成功

  在我们的身边经常会听到有些老师牢骚满腹,抱怨自己倒霉,今年又摊上了一个孬班。说自己班有多少差生,有多少调皮学生,原来班的成绩有多差。只为问题借口,不为问题想办法

  而有些老师接到一个新班后,不太关心原来本班学生的成绩怎样,而是统计本班有多少差生,采取什么策略,想什么方法转化他们。对于本班调皮的学生,调查他们调皮的原因是什么,怎样和家长配合,改掉他们不好习惯,然后慢慢让他们往好的方向发展

  一个班有的老师接过来有了很大的变,有的老师接过来却没有一点变化,甚至更差。原因是什么?不是他们做了什么,而是他们什么都没做。

  有些教师非常苦恼困惑,在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十分肯下功夫舍得时间和流汗水。但是总感觉到自己的付出收效甚微。下课带学生去办公室放学留学生,课间操不让学生去上,挤占学生的美术课、音乐课体育课……

  但如此做法,却没有给他带来多少好的回报,学生成绩并没有较好的提高。其实他们只是看起来很忙,实际上不是忙,而是茫然。他不知道学生想要什么,学生在想什么,学生怎样看你,学生心里有没有滋生负能量……

  忙,一定要为目标而忙,要忙到点子上,就像打井一样,只有在正确位置上,不停地朝一个方向使劲挖,才能挖出水源获得一口涓涓甘泉不然徒劳无功一事无成

  有些老师下班后,马溜地做饭、吃饭、拾掇家务,抽时间读读教育方面书籍,写写自己的教学感悟准备准备怎样上好第二天的课。有时星期天或节假日跟着领导外地学习参观借鉴别人好的教育经验。而有些人天天锅碗瓢盆酱醋茶,整天围着老婆孩子转转。有些人还爱打游戏、刷朋友圈、刷App新动态,看泡沫剧。一晚上忙得不可开交,实际没有一点收获

  有句话说得好:“成功在8小时之外。”你下班后所做的事,才真正拉开了与同事之间的段位差。

  有句话叫做:有些人忙着改变适应教育新形式的发展,而另一些人一觉醒来,发现教育的新形式变了,跟不上教育改革步伐

  我们应该做哪种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