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闺 蜜 的孩子像我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闺 蜜 的孩子像我老公

2019-06-18 20:01:59 作者:百芷姑娘 来源:百芷姑娘 阅读:载入中…

闺 蜜 的孩子像我老公

  关注置顶「百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商场一角,林悦坐在咖啡厅里和张梅聊天。

  不远处的儿童游乐场老公郭树南带着自己的女儿囡囡和张梅的儿子笑笑正在玩耍,彻底把她们解放了。

  “林悦,你真好命,看树南性格多好,带孩子特别耐心,对你又好。

  看看我,一个人抚养笑笑,真没想到生活对我这么不公平。”

  张梅望着郭树南的背影羡慕地对林悦说道

  林悦知道张梅心里不痛快安慰她道: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如果有合适男人,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张梅是林悦丈夫郭树南的高中同学,当初嫁给了一个有钱人,门路也广。

  林悦生孩子的时候,因为订不到单人包间,还是张梅帮的忙。

  当时两个人的预产期就差几天,张梅想方设法给林悦搞到了单人包间。

  张梅性格开朗,林悦很喜欢她,两个人成了好闺蜜,还相约一起做剖腹产,让两个孩子同年同月同日生。

  当时她们还曾开玩笑,如果生的都是男孩或者女孩,就义结金兰或者成为姐妹

  如果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干脆定个娃娃亲算了。

  后来张梅先生了个男孩,林悦生了女孩,出了院以后,各自照顾自己的孩子。

  林悦知道张梅家豪门深宅的,她不太方便随时跟林悦联系,渐渐地也不来往了。

  几个月前,林悦偶然在公园碰到也带孩子来看花的张梅,惊喜异常

  张梅也特别高兴,两人重拾友情作为年轻妈妈,有说不完的话题

  她们的孩子同龄,也成了彼此的玩伴,林悦和张梅接触多了起来,才知道张梅离婚了。

  “他出.轨,我眼睛里揉不得沙子,跟他离婚,所以我不要他一分钱。

  只要我儿子,现在是苦了点儿,但只要跟儿子在一起,没什么苦是不能吃的。”

  两年多以后再相遇,境遇完全不同

  张梅从阔太太变成了为一日三餐而奔波的上班族

  而郭树南升职加薪,林悦可以舒舒服服地在家里当全职妈妈,专心照顾幼小女儿了。

  “张梅,都说为母则刚,你真了不起,为了和儿子在一起,变得这么强大。”

  林悦由衷地钦佩张梅的勇气,张梅却摇头苦笑:“哪里是变得强大了,谁苦谁知道。

  现在连男人要干的那些事儿,换灯管,修电器,通下水道,我一样得干。

  女人要那么了不起干嘛,像你这样多好,树南在家什么都能干

  听说在公司发展也很不错,你们已经买了新房子准备搬家了。”

  听到张梅羡慕的口气,林悦竟有些不好意思,觉得自己像一只寄生虫,连忙说道:

  “你有什么事儿尽管让树南帮你做,他是你的老同学,你不要客气。”

  2

  人有的时候在冲.动之下说过的话,回头就会后悔

  林悦后来就很后悔,那天为什么要说出让郭树南帮张梅的话来。

  从那以后,郭树南和张梅来往得很频繁,林悦的心里又不得劲。

  “林悦,你在家陪着囡囡,张梅说笑笑有点发烧,想去医院,她又不方便打车,我开车送送他们母子俩。”

  晚上八点多钟,郭树南拿着车钥匙往外走,林悦有些不高兴。

  连日来,张梅家不是冰箱坏了,就是下水道堵塞。

  今天又是笑笑病了,自己的老公快成她家的常住人口了。

  “树南,早点回来,明天还要上班呢,以后跟张梅说,如果她自己能解决事情,就不要来麻烦你了。”

  郭树南听出了林悦的不高兴,他也有点不高兴:

  “林悦,是你答应张梅的,让我多帮忙,我们又是老同学,她现在一个女人带着孩子也确实不容易。”

  “我是说过让你帮她,可没想到她倒真不客气,这麻烦得也太频繁了吧。

  再说你不会婉转拒绝她吗?我看你还挺愿意去的。”

  郭树南向着张梅,林悦越发的生气,女人容易同情心泛滥,可女人更容易吃醋。

  何况林悦觉得郭树南不但向着张梅,而且他也太喜欢张梅的儿子笑笑了,简直把笑笑当成了自己的亲儿子。

  果然,郭树南看看手表,扔下一句“我懒得跟你吵,笑笑去医院要紧”就跑了出去。

  林悦气结,可又无可奈何,她又不能跟一个孩子去斗气。

  生气归生气,林悦刀子豆腐心。

  第二天听说笑笑被诊断肺炎,住院了,她把囡囡送到自己娘家,就买了些东西去医院看望笑笑。

  张梅毕竟也是林悦的好朋友,而且林悦一直感激张梅当年不遗余力地帮忙。

  她才能顺利地生下囡囡,想到这些,林悦也觉得自己可笑,昨晚跟郭树南生气,也是心眼太小了。

  快走到笑笑病房的时候,林悦忽然听到张梅的声音

  她四下望望,又没有看到张梅的人,顺着声音找过去,发现张梅正在墙角电话

  不知为什么,林悦隐隐觉得她很不对劲。

  林悦悄悄靠近,躲在一边听着,张梅似乎很生气,低声质问对方

  “你晚上不来,笑笑找你怎么办?他现在那么粘你,你不来他连饭都不肯吃。

  什么?你怕林悦生气?你就不怕我生气,把咱们俩的事儿告诉林悦!”

  林悦浑身如坠冰窟,从张梅的说话内容不难判断,电话的另一端正是她的丈夫郭树南。

  他们俩到底会有什么事儿?有什么事儿是不能让她知道的呢?

  3

  林悦看过笑笑,从医院回来,呆呆坐在家里面,不知该如何是好。

  想打电话问郭树南,又怕郭树南说她捕风捉影,反而使两个人疏远了。

  今天在病房的时候,林悦假装没有听到张梅打电话,一直陪着张梅说话。

  笑笑病得不轻,躺在病床.上有气无力的。

  林悦看着心疼,几次想跟张梅撕破脸儿,看着笑笑那么可爱,又有些不忍心。

  想来想去,林悦决定静观其变。

  她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郭树南和张梅之间会有暧.昧的关系,问他们也不会承认,还容易打草惊蛇

  林悦先给郭树南打了电话,说晚上一起去林悦的娘家接囡囡回来,顺便在那边吃饭。

  郭树南迟疑了一下,告诉林悦今晚要加班,有个紧急会议要开。

  “树南,囡囡可是早就说想爸爸妈妈跟外公外婆一起吃饭了,你也不想让她失望吧?”

  “林悦,你跟孩子好好解释一下,我今晚真地要在公司开会,改天咱们俩一定带着囡囡过去吃个团圆饭。”

  郭树南一向疼爱囡囡,林悦现在拿孩子打感情牌也不好用。

  林悦心凉,难道自己亲生的女儿,还比不上他一个老同学的儿子吗?

  林悦穿了帽衫,戴了棒球帽和墨镜,等在郭树南公司的外面,她希望自己猜的都是错的。

  可是下班时间一到,郭树南就出来了,他的车子启动,林悦也打车跟了上去。

  当郭树南的车停在医院外面的时候,林悦心都要碎了。

  她强忍住内心悲伤愤怒,悄悄跟着郭树南走进了医院,看着郭树南走进了笑笑的病房。

  林悦贴在门边往里张望,见郭树南对笑笑十分亲.昵,张梅在一旁温柔的笑,身.体止不住的颤.抖。

  所谓岁月静好,不就是现在的这幅画面吗?

  有护士走过来,林悦赶紧闪到一旁。

  护士推门进去,给笑笑送药,顺便调侃道:“哟,这爸爸跟儿子可真亲!”

  林悦如遭雷击,一个可怕念头脑海中闪过,她吓得几乎尖叫,那不是真的,那不可能是真的!

  4

  林悦这回已经不在乎什么友情面子了,哪怕变成泼.妇,她也要保住自己的家。

  林悦当着郭树南的面给张梅打电话,说郭树南出差了,不能去医院陪笑笑了。

  让张梅最近不要再找郭树南了,有什么事她可以帮忙。

  郭树南的脸色难看,问林悦为什么要这样做,笑笑现在正病着,需要有人陪。

  林悦冷笑:“郭树南,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你跟张梅,到底怎么回事!”

  郭树南的脸上闪过一丝惊慌,冷哼了一声:

  “算了,你不让我去我就不去了,女人就是这么反复无常,当初让我多帮帮张梅的,也是你!”

  林悦其实很想质问郭树南跟张梅到底是什么关系。

  林悦也想去当面问张梅,郭树南到底在怕什么,有什么事情是林悦不能知道的。

  可是林悦依然选择了忍,她的心里一直缠绕着一个巨大疑问

  她甚至不敢去面对那个答案,脑中反反复复出现的,是护士的那句话,“爸爸和儿子真亲!”

  林悦决定赶紧搬家,现在住的地方离张梅家不远,他们的新房子则在郊区,面积大,环境又好。

  到时候住得远了,关系自然而然就疏远了。

  林悦开始收拾东西,她跟郭树南在这套小房子里住了六年,每一样小东西都是点点滴滴甜蜜回忆

  有几本老相册,是郭树南结婚时带过来的,林悦发现自己还没有细细看过,便一页一页翻起来。

  突然,她的眼睛被定格,一张泛黄的小照片死地锁住了她的目光

  那是幼年时斯的郭树南,看上去只有两三岁,可爱又机灵

  最重要的是,笑笑现在的样子,和郭树南的小时候一模一样

  未完待续

  百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