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边的油菜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边的油菜花

2015-11-11 作者:wangjiangnan 来源:wangjiangnan投稿 阅读:载入中…

路边的油菜花

  路边的油菜花

  江南

  老家有一块田地靠近路边,有一次我与母亲去干活。干活完毕,我与母亲坐在田头。“二儿,我有一个想法。”母亲说道。“妈,你有什么想法?”我问道。“我想在路边撒些油菜种。”母亲说道。“这路边能长多点油菜?”我对母亲说道。“二儿,我并不是想让路边能够给我长多少油菜,我只是想让走这条路的人能够高兴。”我反驳道:“妈,我不相信你在路边撒些油菜走路的人就能够高兴。”母亲是个说干就干的人。2015年四月一天,我回老家。我与母亲来到田里。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金黄世界,路两旁油菜花开得正欢,蝴蝶留连时时舞。母亲说道:“二儿,你还记得我去年在这田头跟你说的话吗?”我答道:“我记得,你跟我说你要撒些油菜在这路旁。”母亲问道:“二儿,你觉得是去年路边没有油菜花美还是现在有油菜花美。”我不用思索说道:“当然是现在美。”母亲说道:“这就对啦!我去年跟你说过走这条路的人肯定高兴。”忽然一阵风刮过,油菜花香沁人心脾。我佩服母亲远见。我在想:生活之所以丰富多彩,就是因为有无数像母亲这样乐于创见的人。母亲创见并不轰轰烈烈,但是她的创见给人带来美。“妈妈,妈妈,我要在这油菜花地照相。”一个小女孩拉着***妈手说道。“好!妈妈给你照。”小女孩母亲拿出照相机说道。小女孩站在油菜花中间,脸上绽开笑,像一朵才开的小油菜花。“苗苗眼望相机不要眨眼。”随着咔一声,一个春天小笑脸被定格下来。“小龙妈,你家这路边油菜种得好。”张大伯走过来,“我每次走过这路,我都要深吸一口你家油菜花香。”母亲笑吟吟的对张大伯说道:“你要觉得香,你就多吸几口。”母亲脸上堆满笑容,我在想母亲心上肯定也在笑,母亲肯定在为自己独具匠心而自豪。(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路边的油菜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