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志红: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饭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志红: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饭碗

2022-03-19 19:32:43 作者:阿三123 来源:阿三123原创 阅读:载入中…

陈志红: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饭碗

   在很早之前,我会想,我可以做很多的东西的。渐渐的,人越长大,越发现,自己所能做的事情真的很少很少。也是渐渐的到后面,我发现了,每个人真的都有属于每个人的饭碗

   也是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特长,有自己适合的地方,所以,这个世界也才能百花齐放。

   昨天跟一个朋友聊天,他年纪很小,92年的,去年刚毕业,但是现在一年可以赚将近百万。他说,他以前在大学的时候卖手机就赚到了第一桶金,我说,你是怎么卖的呀。

   他说,当时学校办宽带送手机,于是他回收,卖给需要的人,我说。真的不简单。

   听到他说的他的以往,我真的发现,假如让我现在去做那个事情,我真做不来。

   因为他在学校的时候,到最后手机,一天能销出一箱。到最后福州电信的上面都知道了。

   我也是突然间发现,也在那感叹。每个人真的都有属于自己的饭碗。

   像他那样子的事情,我肯定永远都是做不来的,而且我赚钱,肯定是会赚比较简单,轻松,而不会去想着电信那样子大公司的钱,但是他还真的赚到了,而且量搞得非常大。

   他甚至也带了很多的同学出来,有些毕业了,现在去电信,或者自己开手机店。

   看到听到他的故事,我还真的不服,假如让我们重新回到大学,这事,我们能做不。

   我的另外一个朋友是写代码的,但是他跟我们不一样,他研究得非常的深。他懂得很多的软件,很多的语言。但是这个不是重点,重点的是他可以24小时的在那工作都行。

   比如他可以一个月在电脑前写代码,一个月不出门,他最高记录是两个月。

   我也是真的很佩服他,他说,其实真的不难的,我说真的很难。

   昨天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他正好也在。在上面那个92年朋友说完他的事情后,我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饭碗,你年纪虽然很小,但是你做的很多的事情,我真的做不到。

   下面这个写代码的朋友说,不会的,我是没碰到那个年代,那个机遇。

   我说,这个真的跟年代无关,真的很性格有关,有些人真的就适合做那行。

   想到了这个,我想到了我那个做摄影的朋友。也许很多的人会想着,做摄影那很简单的。只要拍照下就可以。但是摄影是需要灵感的,甚至比我们写文章的都辛苦很多。

   比如他们需要采风,有时候,爬几天的山,坐这飞机,就是为了那美景。

   还有,很多的时候,他们要花很多的钱请一个模特,带着模特去好的景点拍。

   很多的时候,为了拍照,晚上只能睡在野外,冬天零下也去。

   我说,你对你的拍照,真的是绝对的信仰,你这样子做任何事情都会做成。

   他说,他其他的都不喜欢,但是就喜欢拍照那感觉,就喜欢拍天下美景。

   拍照这个东西,其实成本也是很高。但是收获又是很小,所以很多的人都是把他当做业余的爱好。而他不一样的,他也有工作,但是除了工作,就是拍照了,没有其他的了。

   即使是爱情,即使是其他的,他从来不管。他本身也很像一个艺术家,头发很长。

   相信很多的人在没钱的时候,已经坚持不下去了。

   而且他在大学的时候就已经一直找我们借钱,去买他的工具了。

   所以,我说,每个人真的都有每个人的饭碗。有些东西我们真的是学不会,也学不来。我们只能努力的做我们该做的。这个不是专注,只是为了那份热爱,那份信仰与向往。

   所以,很多的时候,我也都蛮佩服那些在工厂里做事的人,是真心话。

   我有在工厂呆过,我知道,比如我们以前是一个星期上6天班,有时候加班下,一天12个小时是很正常的。可以说,基本上所有的时间都在工厂里了。但是他们不只的。

   他们早上会比较早去,然后一起玩下牌,下班了,又是在工厂里,跟大家玩下牌。

   他们周末也会去的,也去玩下牌。可以说,7天,24小时,都在那,一年都在工厂。

   但是日子真的就是那样子过着,我们肯定是受不了。

   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在想,假如让他们来做网络,他们那样子的精神,绝对都会做得很好的。但是后面,我懂得了,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饭碗,他们最适合那生活。

   就像一个抽烟很久的人,让他们不抽烟,其实他们会生病的,抽烟了会变好。

   也许在很多的时候,我们都不相信,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子。

   其实,我们很多的习惯都是这样子,因为我们的性格是这样子。

   上面这个92年的,去年毕业了,毕业之后是做什么呢。是做淘宝客。

   现在是赚阿里妈妈的钱,真的赚得很多很多。他做淘宝客跟我们不一样,他一眼就会看到阿里妈妈的模式,甚至是小漏洞,还有操作的方法,尽管被冻结很多,但是还赚了很多。

   当然,渐渐的,被冻结的钱越来越少了。因为渐渐正规。只是赚得很多。

   他的那个模式让我们来做,我们会不会做得来呢。还真的不一定。

   也许可以,也许也不可以。但是我们去做了,肯定是会有收获的。其实没去做,听他们聊天,我们都会有收获,至少我们也懂得了,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的这样子。

   我们也许在有天碰到了会拿到其他的地方去的。

   也许很多的人会想,我不知道我的饭碗在哪里,我不知道我要做什么。其实,这个很简单的,最简单的是想出20个,即使我们想不出来,模仿我们身边的朋友。

   然后根据那个选择的,我们在慢慢做,做着做着,我们会发现我们自己的特长的。

   比如我们特长是运营,我们特长是跟人接触,我们特长是发帖子。

   当我们知道了哪个知道,我们直接去发展那个就好了。所以要先去做。

   还有一点就是,其实,当我们在追求一样东西的时候,有困难,但是也一定是会有快乐的。就像上面这个摄影的,曾经因为到处拍照,借了很多钱,好像被他高中同学瞧不起。

   他的高中同学听说考上了公务员,后面这个人一生气,就跑到福州考公务员了。

   现在是大学的老师了,当然,他依然继续他的摄影。

   所以,很多的东西,只要我们有那个追求,只要我们是往上的。其他的都是会来的。

   只要我们一直去做,因为有风雨,一定会有风景,一定会有彩虹。

   乐嘉以前也是做了很多很多的行业,后面只研究了性格密码,他说,他是找了10几年才找到的。但是之前,他就是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有天他发现,那个最为有兴趣。

   所以,他就专注那个点了。也是有了前面的那么多经历,一下就起来。

   所以我们如果还没找到我们的饭碗,那么我们就好好的做,有天会找到的。如果我们找到了,那么我们就好好的去经营。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每个人饭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