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更加生动逼真而形象,就要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更加生动逼真而形象,就要命。

2015-12-15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更加生动逼真而形象,就要命。

  凡事必须认真严谨,不可大意尤其在军事训练中更不可以掉以轻心。这是我们连长在讲一件发生的真实而残烈的事故时,所说的话,他给我们讲过的事情的来龙去脉如下,

  这件真实的事情发生在六十年代末,当时一所陆军军事院校的步兵分队学员,在教室中上一堂武器构造的军事理论课。这一堂课讲的是步兵如何使用“反坦克地雷”。地雷有多种,我所知道只有79式防步兵跳雷,和69式防坦克地雷。防步兵式地雷分压发式,和绊发两种。

  轻微的触动和踏碰就会引起爆炸。而反坦克地雷,需要强大重量和压力才可使其引爆。老式59坦克的重量是30来吨,起动时黑烟滚滚,象发动机声音如推土机一般轰鸣。真是需要多大威力的反坦克地雷才可以将其摧毁呢?话说那天军校的军事教员把一枚真正的,反坦克地雷搬上讲台。 讲解地雷的构造,或许是为了讲的更加生动逼而形象,加深学员们的理解和深入。只见他边讲解边示范道:“反坦克地雷必须在一定的重量和压力下才可引爆,一般平常作用下的力是无法将其引爆的。”边说边用手掌猛击其地雷表面数下,就在最后一击时结来时,教室灰飞烟灭,残剧发生爆炸危利可想而知,据说满屋的生命无一幸存!这是我们连长给我们讲的一件真实的事情。告诫我们无论在训练中,干什么事情都要谨慎而小心,一切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收起(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