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絮语(5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絮语(51)

2015-12-17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活絮语(51)

  (一)

  不知从什么时候,我渐渐稀喜欢上了狼,喜欢狼的生存方式。狼不是强者,更不是弱者,无论事态变迁,时光流转,他们总是在自然的法则里有尊严的活着。

  千百年来,漫漫黄沙,苍茫戈壁,荒凉原野,狼一直在人类的猎杀中,自然的残酷里,繁衍生息,所靠的就是他们的种群智慧精神,当然这里面还有更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和思索

  (二)

  所以现在的我更加崇拜狼的生存方式和生存的智慧。狼是肉食者,在残酷的竞争与掠夺中生存,靠的是他们的智慧,靠的是他们的狼性,靠的是他们的顽强。在狼的家族中没有怯懦,更多的则是勇敢和锲而不舍的追逐,对生存和发展的无限渴望!(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

  在狼的家族中,分工明确还有严厉的等级制度,头狼的威严不可置疑,更不容挑衅。每每捕获猎物,内脏的精华部分必须由头狼享用,因为只有狼王才对整个狼族的前途和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只有狼王才会改变整个狼族的命运。而后他会把猎物的其他部分合理分配,保证分配上的动态平衡,使狼族得以延续。

  (四)

  物竞天择!这是自然界的法则,它决定了优胜劣汰,弱肉强食。面对这样一个社会,面对这样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我们要向狼学习,学习他们的生存与忧患意识。狼性中最可贵的,也是最难得的是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这对整个狼族的生存和发展而言至关重要

  每个人都不是孤立的个体,我们也需要合作,我们也需要更好的生存与发展,所以我们也需要学习狼的精神——狼道。在角色的变化与转换里每个人都必须体味冷漠与孤独,甚至残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絮语(5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