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日记(5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生日记(55)

2015-12-22 作者:笔锋 来源:笔锋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男生日记(55)

  (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有自己的行事方法,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谈论人的时候更要慎言,也要有自己的心里立场。古人讲三缄其口不是说让我们不说话,而是让我们懂得如何说话。所以我们闲谈的时候,一定要莫论人非!

  (二)

  其实自古至今真君子真的难得一见,我们也很难做到完全的君子,但是我们需要用君子的言行来鞭策和勉励自己,最起码也不能做小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人最大的忌讳就是自以为是,有错不要紧,重要的是要在对自己的反省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不断的加以改正,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三)

  在行事中我们需要有容人雅量。责任之心责己,宽己之心容人。每个人无论在人性还是在行事上都会有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千万不要成为那只落在猪身上的老鸹!所以我们也要理性的看待别人的过错,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弱点和缺点,不断的改变超越自我。(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尽管人生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完美,但是我们要一直活在对完美的不断追求中;君子慎其独!当一个人静坐独处的时候,我们要想想自己还有哪些的过错,只要意识到就要把它改正!

  (四)

  面对别人的指正和批评我们更要有一种平静的心态,想想自己:我是不是真的错了,到底错在哪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因为我觉得人生既是一个体味爱与痛的过程,更是一个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知人更要知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生日记(5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