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抓“四风”要抓“点和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抓“四风”要抓“点和眼”

2022-03-11 11:23:28 作者:黑白间 来源:黑白间投稿 阅读:载入中…

抓“四风”要抓“点和眼”

  坚持求真务实,整治形式主义。形式主义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弄虚作假、不求实效。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多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大力精简文件、简报,文件信息撰写倡导“短、实、新”,力戒“空、冗、庸”;开短会、讲短话,提高会议实效,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同时,对下乡检查、考核考察、调查研究等工作环节从严要求,使党员干部养成务实具体、创新实干、公正严谨的优良作风。

  坚持群众观点,整治官僚主义。针对一些干部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高高在上、漠视现实,遇事推诿、怕担责任,办事拖拉、敷衍塞责等不良倾向,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亲自调查、亲眼观察,包抓示范村,督导实事项目,帮扶贫困党员,了解群众所需、所想,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行文明接待,对来访群众坚持做到笑脸迎人、杯水敬人、好话暖人、诚心感人,力戒“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衙门作风。

  坚持教育监督,整治享乐主义。享乐主义的根源在于理想信念不坚定、奉献意识淡薄、艰苦奋斗精神丧失。强化干部日常教育,提高干部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奉献意识,着重整治干部思想空虚、精神萎靡、贪图安逸、不思进取的浮躁风以及追求“贵族化”、吃喝玩乐、摆阔攀比的玩乐风。同时,各级部门领导要采取个别访谈、当面询问、侧面了解等办法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做到防微杜渐。严抓干部八小时外监督,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纯洁社交圈,杜绝远离赌博、过量饮酒、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等影响干部形象的作为。

  抓“四风”找准方式方法,找准了“点和眼”,狠狠的刺下去,使之针针见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