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不会消失的证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远不会消失的证据

2016-04-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永远不会消失的证据

  永远不会消失的证据

  文/赵元波

  1865年4月14日晚,美国首都华盛顿,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邀请格兰特将军及夫人去福特剧院观看歌剧《我们美国的表兄弟》。 就在演出十分精彩,剧情慢慢发展到高潮之际,剧院的演员约翰·威尔克斯·布斯悄悄走进了总统的包厢。不久传出一声枪响,子弹击中了总统的后脑,总统应声倒下,再也没有醒来,于4月15日清晨7点22分去世。

  事发后布斯与同伙一起骑马逃到了南方,他们在弗吉尼亚州遇到了前邦联骑兵杰特,杰特帮助布斯和他的同伙藏匿到一个农场里,农场主并不信任这些陌生人,不仅叫布斯和他的同伙睡在谷仓里,还因为怕布斯他们会偷走自己的牛而将谷仓门反锁。(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1865年4月26日,也就是刺杀发生后的第十二天,搜捕队的警察从杰特那里问到了布斯的下落并立刻深夜赶到该农场,强烈的复仇之心令这次搜捕异常血腥,搜捕队点燃了整个谷仓,约翰▪威尔克斯▪布斯受尽折磨后被击毙,仅仅只剩下烧尽的骨灰后被予以埋葬。

  三年后,司法当局复查此案,为了证实墓穴里埋葬的骨灰就是布斯的骨灰,他们查阅了布斯生前的一些档案,试图从这些档案的蛛丝马迹中能找到证实布斯真实身份的证据,在一份布斯生前就医的档案中,人们得知布斯右下颌有一颗金牙。

  于是,司法当局就打开了当年埋葬布斯骨灰的墓穴,在一小堆骨灰里,人们果然找到了一颗金牙,特征与档案中的描述完全一致。由此得出结论:这里埋葬的人正是约翰•布斯,警察当年击毙后烧成灰的就是刺杀林肯的凶手约翰•布斯本人。

  这在当时算是开创了最早用牙齿破案的先例,人死后可以被烧成灰,无法识别身份,可那颗金牙却在火烧后还实实在在地存在,成为证明约翰•布斯身份的最有力的证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