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棵树什么最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棵树什么最重要

2016-04-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棵树什么最重要

  作者:黄小平

  一日,禅师问他的弟子们:一棵树什么最重要?

  弟子们有的说是枝,有的说是叶,有的说是花,还有的说是果。他们还各自说了一通各自重要的理由。

  而禅师却说;“无论是枝叶,还是花果,都是看得见的表象,表象永远都不是最重要的。”

  “那一棵树什么最重要呢?”弟子们问。

  “根最重要。一棵树没有了根,就会死亡。”禅师说,“但根却长在我们看不见的地里。世上最重要的东西,也像根一样,往往隐藏在生命的深处。那么,一个人什么最重要呢?” www.wenzhangBA.com

  “那看不见的心灵最重要。”一个弟子答。

  “树没有了最重要的根会死,但为什么一些缺失心灵和美德的人,却活得好好的呢?”一个弟子持反对意见。

  “一些缺失心灵和美德的人,他们也会死,因为他们的精神死了,他们活着的,只是一身皮囊。”禅师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棵树什么最重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