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陈说经济:四十年后,你也是亿万富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陈说经济:四十年后,你也是亿万富人

2016-06-24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陈说经济:四十年后,你也是亿万富人

  老陈说经济:四十年后,你也是亿万富人

  作者--陈于政

  有人说,现在的房奴,是三十年后的千万富人。其实,千万算什么,上亿你信吗?不信?看看华人首富李嘉诚给你算的一本帐,四十年后,你肯定是。

  华人首富李嘉诚常打一个比方:一个人从现在开始,每年存1。4万元,并且获得每年平均20%的投资回报率,40年后财富会增长为1亿零281万元。

  如果我们细算账会发现,按这种方式操作,第十年仅能攒36万元,在很多大城市还不够买一个卫生间。坚持下去,到了第20年,这笔资产就积累到了261万元,如果你能坚持40年,财富就会到达1亿零281万元的惊人厚度——这就是神奇的复利投资。

  四十年后,房价会是多少?十万,二十万?高吗?

  看看你的财富,算什么呢?

  不过,我们可以大胆的预测,一套房一千万,应该是很正常的。按李嘉诚的算法,应该要上亿才行。(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话又说回来,有谁能够保持每年平均20%的投资回报率?微乎其微。不说老百姓,就说专家,也没有几个。

  你在想每年有20%的回报,借钱的人,他在想你的本钱。也许,有一天,连本带利,你什么也就没有了。

  人类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如果你的祖先每一代为你留下点什么,到你这一代,你就什么都不必干了,天天在家享受吧。

  可能吗?从理论上说,是可能的。从现实上看,是不可能的。这就是现实和理论的脱节。

  我们要感恩的事,我们的祖先能留下我们,就已经很不错了。

  生命是最大的财富,钱其实什么也不是。当你没有生命的时候,钱是什么?

  华人首富李嘉诚其实是在忽悠我们,如果他的祖先有他这么英明,我想,全世界都已经是他的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