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渔的情人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渔的情人节

2016-06-2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渔的情人节

  小渔的情人节

  文:临川柴子

  阳光从密密实实的高楼丛林中仁慈地匀出一点光亮来,洒在阴冷潮湿的小院中。此刻,小渔坐在出租屋前狭小的院子中享受着难得一见的阳光,心情格外好。她变戏法般地从怀中掏出一张艳红的纸来,又找出一把小剪刀,三两下剪刀下就出现了几朵以假乱真的纸玫瑰,小渔望着这三枝绽放在她手中的纸玫瑰,脸上露出甜蜜的笑,一枝玫瑰要卖五元钱呢。

  小渔抬头看了看天,还早着呢。楚阳这时候是不会回来的,他一般在天黑透了以后才会背着吉他拖着疲惫的脚步归来。那时,小渔已经做好了晚餐,等他一起享用。

  楚阳放下吉他的同时也会放下拐杖,将整个重心靠在床边,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每当看到楚阳的拐杖,小渔心里就有一种痛彻心扉的感觉。当年如果不是他及时地奋力一推,拄拐的就是自己了,而音乐系的一个高材生就此断送了前程。(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因此,楚阳漂到上海时,小渔也不弃不舍地跟了来。出租屋实在简陋,最显眼的就是有两张铺。出租屋不断地改变,两张床的格局却始终稳定,难道楚阳真的只是把她当妹妹吗?小渔不相信,每年的情人节她都要亲手做三枝纸玫瑰送给楚阳,她期待能得到同样的回报,但每次都失望

  搞这些小花哨干什么。楚阳每次都这样说着,随手将花丢进废纸篓。

  他们仅有的交流只是在晚餐的桌上,楚阳会不停地说一些好消息,诸如“今天碰到几个经纪人了,他们都是大唱片公司的星探”,或者是“几个酒吧老板听过我的歌,很喜欢,我也许很快就会去酒吧驻唱”,然后又夸小渔做的饭菜。 他的表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渔的情人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